当前位置:

长江中游综合性航运物流中心建设论坛举行 共商口岸经济之策

来源:红网岳阳站 作者:赵曼 编辑:钟保 2021-10-18 20:37:04
时刻新闻
—分享—

DSC_8703.JPG

10月18日下午,长江中游综合性航运物流中心建设论坛在岳阳举办。

红网时刻岳阳10月18日讯(记者 赵曼 通讯员 杜立军 徐美芳)如何加快建设长江中游综合性航运中心?如何抢抓西部陆海新通道发展机遇,实现共享共赢?10月18日下午, 在岳阳举办的长江中游综合性航运物流中心建设论坛上,各与会嘉宾深入交流研讨,共商繁荣口岸经济之策。

本次论坛是第二届湖南(岳阳)口岸经贸博览会主题活动之一,由湖南省商务厅、岳阳市人民政府主办,湖南省港务集团有限公司承办,省交通运输厅、省政府口岸办、省自贸办指导。岳阳市委副书记、城陵矶新港区党工委第一书记李挚致辞,市政府党组成员魏淑萍主持论坛。

论坛上,交通运输部长江航务管理局党委委员、副局长邱健华,湖南省交通运输厅港航管理处处长柳建新等作主旨演讲,来自交通运输部、中国口岸协会、各长江口岸、政府部门、行业组织、异地商会以及国内外知名港航商贸物流企业、长江水运口岸园区企业的33个政府经贸团组、90多个企业重点团组参加。

岳阳拥有163公里长江黄金水道和50%以上洞庭湖水域面积,京广高铁贯通南北,高速公路纵横交错,三荷机场建成通航,先后开通“五定班轮”、港澳直航航线和东盟、日本、澳大利亚等接力航线,形成了“水公铁空”多式联运体系的大交通格局,同时,“一带一路”“长江经济带”“中部崛起”等国家战略叠加的重大机遇,为岳阳开放发展提供了坚实的战略支撑,各项惠企政策,对航运物流、冷链物流、跨境电商、直播电商等产业给予专项政策支持,每年投入港航奖补资金在1亿元以上。

李挚指出,举办长江中游综合性航运物流中心建设论坛,就是要为大家提供凝聚发展共识、深化交流合作的平台,深化口岸功能,发展枢纽经济,共同打造沿江城市开放发展的“命运共同体”。他衷心希望大家传经送宝、建言献策,让更多朋友了解岳阳、宣传岳阳、推介岳阳,更多的企业家走进岳阳、选择岳阳、投资岳阳,当好岳阳开放发展的“代言人”和“建设者”。

魏淑萍表示,岳阳将以此次口岸博览会为媒,与全国各兄弟口岸一道,进一步深化交流合作、发展口岸经济,着力打造长江中游综合性航运物流中心,加快建设湖南通江达海开放引领区。同时诚挚邀请各位企业家进一步了解岳阳,投资岳阳、创业岳阳。

邱健华在论坛上分享了长江航运的现在和未来。他介绍说,长航局将继续秉承“三个服务”的根本宗旨,以提升航运服务能力为重点,加快中游航道系统治理,着力强化水上交通安全保障,加快推进长江航运绿色发展,全力服务湖南水运经济发展。

“我们真诚期待与全国各地港口航运物流企业开展全方位、多领域、深层次的合作,全力推动全省港口资源整合,进一步提升岳阳港口型国家物流枢纽承载城市功能地位。”湖南省港务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徐国兵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

来源:红网岳阳站

作者:赵曼

编辑:钟保

本文为商务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sw.rednet.cn/content/2021/10/18/10305849.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商务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