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高桥大市场与株洲芦淞市场合作 举办市场采购国际采购对接会

来源:红网综合 编辑:朱婷劼 2019-10-12 10:39:00
时刻新闻
—分享—

10月11日上午,在2019湖南服饰产业博览会(以下简称湖南服博会)上,湖南高桥大市场联手株洲芦淞市场成功举办了市场采购国际采购对接会。来自俄罗斯、巴基斯坦、伊朗、尼日利亚等11个国家的近200名国际采购商出席活动,对株洲服饰表现出浓厚的兴趣,现场采购了服饰、箱包、皮革、鞋类等一大批产品。据不完全统计,现场采购金额超过100万元,达成意向订单超过200万美元。

株洲芦淞作为中南地区最大的服装市场集群,有38个专业市场、4000多个品牌,生产企业近3000家,“株洲芦淞”已经成为中国服饰行业的重要品牌。近年来,株洲服饰“走出去”步伐持续加快。2018年株洲服饰产业出口额达到10亿美元,出口涵盖全球100多个国家和地区。

服饰产业只是“湘品出海”蓬勃发展的一个缩影。自2015年以来,在省委、省政府提出的“创新引领、开放崛起”发展战略的带动下,越来越多的湖南产业走向全球。特别是以服饰、陶瓷、茶叶、箱包、农用机械以及打火机、假发等小商品为主的湖南日用消费品,已在全球市场占据一定的份额。

作为湖南规模最大的市场集群,在省委、省政府的支持下,高桥大市场积极打造全省出口产业走向全球的共享贸易平台,以产业集聚、服务集聚为基础,吸引了一批批国际采购商前来采购,每年到访国际采购商近3万人次。特别是,2018年9月,高桥大市场经商务部等部门批准为国家级市场采购贸易方式试点,可以享受降低门槛、免征增值税、外汇灵活、通关便利等政策,为广大中小微出口企业走向全球插上了腾飞的翅膀。

今年以来,为了更加有力地促进全省产业出口,高桥大市场打造了全省唯一的“湖南出口产品集聚区”。集聚区规划面积15万平方米,可入驻6000家省内重点出口产业、出口产品,是湖南出口产业的全球汇客厅,让采购商能一站式全面了解湖南的出口产品,并进行对比、洽谈,节省了到全省各地州市寻找、对接的时间。

在本届湖南服博会上,高桥大市场与株洲市纺织工业联合会、株洲新华丽服装大市场举行签约仪式,株洲芦淞服饰市场入驻高桥大市场湖南出口产品集聚区,成为首批入驻的产业集群。

湖南出口产品集聚区,已经成为向全球展示湖南出口产业的窗口,通过这个窗口,越来越多的国际采购商更深入的了解湖南出口产业,并和湖南各市州的生产企业形成合作关系。此次前来参加湖南服博会的国际采购商,就是在高桥大市场和湖南出口产品集聚区参观考察后,想要进一步深入了解株洲服饰产业、采购服饰产品,组团前往株洲参加此次活动。

而此次在湖南服博会上举办的2019年湖南服饰博览会专场对接会,是高桥大市场举办的“湖南出口产品全球对接会”活动之一,此前在广交会、第一届中非经贸博览会、食餐会等活动上举办的对接会已吸引上万名国际采购商参展到高桥采购。

来源:红网综合

编辑:朱婷劼

本文为商务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sw.rednet.cn/content/2019/10/12/6117901.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商务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