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关于2019年第33周湖南钢市价格涨跌不一

来源:红网综合 编辑:朱婷劼 2019-08-21 14:35:11
时刻新闻
—分享—

2019年第33周(8月14日- 20日),对全省57家钢材流通市场监测显示,与上周比(下同),市场价格涨跌不一。铁矿石市场价格继续下跌空间不大,废钢市场价格仍有一定压力,焦煤、焦炭市场价格以稳为主。主要钢材品种中,建筑钢材市场价格小幅上涨;冷热轧板卷市场价格保持稳定;中厚板、大中型材市场价格小幅下跌。具体情况如下:

建筑钢材市场价格小幅上涨。截至8月20日,Φ6.5mm高速线材均价4160元(每吨,下同),Φ25mm二级螺纹钢均价3960元,较前一周分别上涨40元和10元。据对长沙市场建筑钢材库存量跟踪调查显示,目前建筑钢材库存总量约24.4万吨,较前一周减少0.6万吨,其中螺纹钢和线材库存量分别约20.2万吨和4.2万吨,较前一周均减少0.3万吨。上周全省建筑钢材市场价格在连续2周下跌后小幅上涨,北方钢厂资源到货较少,市场库存开始下降,成交略有好转,市场信心有所恢复。据统计,上周58家钢厂143次调整建筑钢材出厂价格,依然均以下调为主,下调幅度在10-130元之间不等。从近期市场看,利好因素和利空因素并存,利好因素方面,一是上周主动限产钢厂逐渐增多,如山西、四川、山东和福建等地区部分钢厂相继宣布减少,后期市场供应量减少的预期增强;二是建筑钢材消费淡季即将过去,市场需求将有所好转的预期增强;三是钢材市场价格经过前期大幅下跌,市场风险已经逐步释放,后期市场下跌空间有限。利空因素方面,一是国际国内宏观经济下行压力增大,市场不确定因素增多,房地产投资增速放缓,市场需求持续旺盛局面难现;二是近期市场库存持续回升,各钢材品种资源库存量已回升至2014年以来同期最高水平,市场风险在累积;三是近期进口铁矿石价格开始回落,随着成本下降,钢厂出厂价格纷纷下调,成本对现货市场的支撑作用减弱。当前下游行业仍以按需采购为主,市场心态较谨慎,预计下周建筑钢材市场价格将呈震荡偏强运行的态势。

冷热板卷市场价格保持稳定。截至8月20日,1.0mm冷板均价4260元,3mm热板均价3880元,与前一周均持平。据对长沙市场冷热板卷库存量跟踪调查显示,目前,长沙市场热板卷库存量约8.7万吨,冷板卷约1万吨,较前一周分别增加0.09万吨和0.1万吨。热板卷方面:上周热板卷市场价格保持稳定,下游需求仍偏弱,市场成交一般,多以出货为主。据统计,上周钢厂对热板卷出厂价格主要表现为下调和维持不变。其中涟钢、安钢对热板卷出厂价格分别下调120、90.4元;首钢、鞍钢、本钢对热板卷出厂价格均维持不变。冷板卷方面:上周冷板卷市场价格保持稳定,涟钢、柳钢等钢厂新到资源陆续补充,市场库存上升。据统计,上周本钢、酒钢对冷板卷出厂价格分别上调113、20元;首钢、鞍钢对冷板卷出厂价格均维持不变;涟钢对冷板卷出厂价格下调30元。预计下周冷热轧板卷市场价格将震荡小幅波动。

中厚板市场价格继续小幅下跌。截至8月20日,6mm中板均价4160元,20mm中板均价3860元,较前一周均下跌40元。据对长沙市场中厚板库存量跟踪调查显示,目前,长沙市场中厚板库存量约3.5万吨,较前一周减少0.2万吨。上周中厚板市场价格继续小幅下跌,市场成交有所放量,市场售价与到货成本仍存在一定程度倒挂现象。据统计,上周17家钢厂22次调整中厚板出厂价格,以下调居多。其中西城钢铁、华伟钢厂对中厚板出厂价格均上调10元;首钢、河钢、鞍钢、湘钢和酒钢对中厚板出厂价格均维持不变;福建三钢、天钢、元宝山、普阳钢铁、金鼎重工和安钢分别对中厚板出厂价格下调50、50、50、70、80和90.4元。当前下游需求总体偏弱,市场销售主要以出货降库为主,高价资源相对低价资源成交较好。由于全省8月中旬湘钢中厚板资源投放量打5折,市场后期资源供应量将有所减少。预计下周中厚板市场价格将以震荡偏强运行为主。

大中型材市场价格下跌。截至8月20日,18#工字钢均价4240元,12#槽钢均价4290元,较前一周均下跌70元。上周大中型材市场价格下跌,其下跌的主要原因是由于大中型材走势的滞后性,受建筑钢材、板材市场价格持续震荡调整影响,大中型材市场价格出现补跌现象。据统计,上周4家钢厂10次调整各类大中型材出厂价格,依然均表现为下调,下调幅度为30-90元之间不等。市场观望心态较重,下游行业和中间流通商基本按需采购,市场库存量偏低。受钢材市场整体大环境弱势及成本支撑作用减弱影响,预计下周大中型材市场价格将以震荡偏弱运行为主。

来源:红网综合

编辑:朱婷劼

本文为商务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sw.rednet.cn/content/2019/08/21/5825545.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商务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