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第29周湖南钢市价格小幅震荡

来源:红网综合 编辑:朱婷劼 2019-07-24 10:18:24
时刻新闻
—分享—

2019年第29周(7月17日- 23日),对全省57家钢材流通市场监测显示,与上周比(下同),市场价格小幅震荡。铁矿石市场价格震荡偏强运行,废钢市场价格偏强运行,焦煤市场价格止跌企稳,焦炭市场价格整体上涨。主要钢材品种中,建筑钢材、中厚板市场价格小幅下跌;冷热轧板卷、大中型材市场价格小幅上涨。具体情况如下:

建筑钢材市场价格继续小幅下跌。截至7月23日,Φ6.5mm高速线材均价4320元(每吨,下同),Φ25mm二级螺纹钢均价4150元,较前一周分别下跌50元和30元。据对长沙市场建筑钢材库存量跟踪调查显示,目前建筑钢材库存总量约22.5万吨,较前一周增加1.5万吨,其中螺纹钢和线材库存量分别约17万吨和5.5万吨,较前一周分别增加1万吨和0.5万吨。上周全省建筑钢材市场价格继续小幅下跌。萍钢因检修的原因资源到货量较少,冷钢、湘钢则基本正常,二三线钢厂资源到货不多。下游需求下降,市场操作谨慎,短期以出货为主。据统计,上周56家钢厂142次调整建筑钢材出厂价格,上调与下调各半,上调幅度在40-100元之间不等,下调幅度在20-30元之间不等。其中对全省建筑钢材市场价格影响较大的韶钢螺纹钢、线材出厂价格表现为上调,上调幅度为100元。近期影响钢材市场价格走势的有利因素主要表现为,一是当前环保限产趋严和开展产能置换、严防“地条钢”死灰复燃专项督查等一系列活动,且钢厂年中集中检修时期到来,钢厂产量将受到一定程度的制约,市场供应压力趋弱的预期增强;二是铁矿石价格仍呈持续攀升的势头,原材料成本因素对钢价的支撑作用依然较强。今年上半年铁矿石市场价格大幅上涨,由于自6月下旬开始环保督查力度加强,钢产量的释放受到一定程度的抑制,由此会减弱用矿增量的预期增强,但下半年铁矿石的供需将仍存缺口,继续高位震荡的可能性较大。不利因素主要表现为,一是市场心态比较谨慎,对后市信心不足;二是钢市淡季到来,房地产投资增速回落,对市场需求造成影响,市场需求一直不温不火,市场交投活跃度下降。预计下周建筑钢材市场价格将继续小幅震荡运行。

冷热板卷市场价格小幅上涨。截至7月23日,1.0mm冷板均价4250元,3mm热板均价4000元,较前一周分别上涨20元和40元。据对长沙市场冷热板卷库存量跟踪调查显示,目前,长沙市场热板卷库存量约7万吨,冷板卷约1.1万吨,较前一周分别减少1. 5万吨和0.3万吨。热板卷方面:上周热板卷市场价格小幅上涨,涟钢、新钢等钢厂资源到货量有所减少。据统计,上周对热板卷出厂价格上调的钢厂占多数,其中鞍钢、本钢、酒钢和攀钢对热板卷出厂价格分别上调226、113、30和56.5元;首钢对热板卷出厂价格维持不变;新钢对热板卷出厂价格下调30元。冷板卷方面:上周冷板卷市场价格继续小幅上涨,涟钢、柳钢等钢厂资源到货不多,市场信心有所增强。据统计,上周鞍钢、本钢、酒钢和攀钢对冷板卷出厂价格分别上调113、113、30和113元;首钢对冷板卷出厂价格维持不变;新钢对冷板卷出厂价格下调30元。冷热轧板卷市场价格上涨的主要原因是成本上升的支撑。考虑到月底资金回笼压力较大,行业淡季特征依旧明显,市场成交继续偏弱运行,价格上涨动力不足,预计下周冷热轧板卷市场价格将以小幅震荡运行为主。

中厚板市场价格继续小幅下跌。截至7月23日,6mm中板均价4300元,20mm中板均价4000元,较前一周均下跌20元。据对长沙市场中厚板库存量跟踪调查显示,目前,长沙市场中厚板库存量约3.4万吨,较前一周减少0.03万吨。上周中厚板市场价格继续小幅下跌,市场成交表现不佳,新钢等钢厂资源到货正常,湘钢资源供应量打7折,市场常用规格资源基本齐全。据统计,上周18家钢厂22次调整中厚板出厂价格,其中元宝山、普阳钢铁、河钢和金鼎重工对中厚板出厂价格分别上调20、20、200和30元;首钢、天钢、鞍钢、韶钢和酒钢对中厚板出厂价格均维持不变;新钢、西城钢铁和华伟钢厂对中厚板出厂价格分别下调30、10和20元。当前中厚板市场库存总体不大,经销商对后市谨慎乐观,挺价意愿较强,但终端需求偏弱,主要以按需采购为主。预计下周中厚板市场价格将继续小幅震荡运行。

大中型材市场价格小幅上涨。截至7月23日,18#工字钢均价4330元,12#槽钢均价4380元,较前一周均上涨50元。上周大中型材市场价格小幅上涨,价格上涨的主要原因是新到资源成本上升所致。据统计,上周2家钢厂5次调整各类大中型材出厂价格,以上调为主,上调幅度为20-30元之间不等。近期市场大中型材库存普遍偏低,市场销售压力不大,预计下周大中型材市场价格将以小幅盘整为主。

来源:红网综合

编辑:朱婷劼

本文为商务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sw.rednet.cn/content/2019/07/24/5735907.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商务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