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2019年第28周湖南钢市价格涨跌不一

来源:红网综合 编辑:朱婷劼 2019-07-24 10:15:40
时刻新闻
—分享—

2019年第28周(7月10日- 16日),对全省57家钢材流通市场监测显示,与上周比(下同),市场价格稳中小幅下跌。铁矿石市场价格震荡偏强运行,废钢市场价格小幅震荡,焦煤市场价格以稳为主,焦炭市场价格稳中偏强。主要钢材品种中,建筑钢材、中厚板、热轧板卷市场价格小幅下跌;冷轧板卷市场价格小幅上涨;大中型材市场价格保持稳定。具体情况如下:

建筑钢材市场价格小幅下跌。截至7月16日,Φ6.5mm高速线材均价4370元(每吨,下同),Φ25mm二级螺纹钢均价4180元,较前一周分别下跌30元和60元。据对长沙市场建筑钢材库存量跟踪调查显示,目前建筑钢材库存总量约21万吨,较前一周增加0.5万吨,其中螺纹钢和线材库存量分别约16万吨和5万吨,较前一周分别增加0.5万吨和持平。上周全省建筑钢材市场价格小幅下跌。各钢厂资源到货较少,市场操作谨慎,成交表现一般。据了解,大户经销商日均出货量约1000吨左右,较上调略有减少。据统计,上周58家钢厂144次调整建筑钢材出厂价格,大部分为下调,下调幅度在20-90元之间不等。其中对全省建筑钢材市场价格影响较大的韶钢螺纹钢、线材出厂价格表现为小幅上调,上调幅度为10元。

近期影响钢材市场价格走势的主要因素仍为后期钢厂产量减少的预期增强。除唐山地区外,更多北方地区也加入到为实施三季度大气污染防控方案对钢厂要求限产减产的行列中来。同时,第二轮第一批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查已经全面启动,各督察组陆续进入各省份和央企,届时将制约钢铁产量的发挥,对钢价有一定的支撑作用。但由于目前全省正值汛期,终端需求受阻,市场采购积极性较弱,预计下周建筑钢材市场价格将以小幅震荡运行为主。

冷热板卷市场价格有涨有跌。截至7月16日,1.0mm冷板均价4230元,3mm热板均价3960元,较前一周分别上涨30元和下跌30元。据对长沙市场冷热板卷库存量跟踪调查显示,目前,长沙市场热板卷库存量约8.5万吨,冷板卷约1.4万吨,较前一周分别减少0.05万吨和0.01万吨。热板卷方面:上周热板卷市场价格小幅下跌,市场成交没有明显好转,库存量有所下降,但仍处于偏高水平。据统计,上周对热板卷出厂价格进行调整的钢厂很少,其中涟钢对热板卷出厂价格下调80元。冷板卷方面:上周冷板卷市场价格继续小幅上涨,涟钢、柳钢等钢厂资源到货较少。市场需求偏弱,部分经销商日均出货量不足100吨。价格上涨的主要原因是涟钢资源到货成本高,市场降价销售意愿不强。据统计,上周涟钢对冷板卷出厂价格维持不变。近期冷热轧板卷下游需求明显好转条件不充分,行业淡季特征明显,多数商家对后市较为迷茫,市场普遍减少订货量,采购不积极,预计下周冷热轧板卷市场价格将继续以震荡调整为主。

中厚板市场价格小幅下跌。截至7月16日,6mm中板均价4320元,20mm中板均价4020元,较前一周均下跌10元。据对长沙市场中厚板库存量跟踪调查显示,目前,长沙市场中厚板库存量约3.43万吨,较前一周减少0.02万吨。上周中厚板市场价格小幅下跌,市场成交依然不佳,湘钢、新钢等钢厂资源到货较少,市场库存小幅下降,资源规格基本齐全。据统计,上周14家钢厂17次调整中厚板出厂价格,主要表现为下调和维持不变。其中西城钢铁、华伟钢厂、天钢、元宝山和普阳钢铁对中厚板出厂价格分别下调40、30、20、20和10元;韶钢、湘钢和酒钢对中厚板出厂价格均维持不变。据了解,近期中厚板市场成交氛围不佳,下游用户采购意愿偏弱,经销商多以出货为主,实际成交中价格还有小幅优惠。预计下周中厚板市场价格将继续弱势运行。

大中型材市场价格保持稳定。截至7月16日,18#工字钢均价4280元,12#槽钢均价4330元,与前一周均持平。上周大中型材市场价格保持稳定,大中型材资源以唐山地区居多,市场库存相对稳定。据统计,上周3家钢厂8次调整各类大中型材出厂价格,上调和下调各半,上调幅度为20元左右,下调幅度为30元左右。由于唐山地区大中型材钢厂或将实行限产停产,对型材市场或将形成价格支撑,但考虑到市场需求偏弱,市场将总体呈现供需两弱的局面,预计下周大中型材市场价格将以小幅盘整为主。

来源:红网综合

编辑:朱婷劼

本文为商务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sw.rednet.cn/content/2019/07/24/5735895.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商务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