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2019年第1周湖南钢市价格稳中有跌

来源:红网综合 编辑:朱婷劼 2019-01-04 10:19:36
时刻新闻
—分享—

2019年第1周(2018年12月26日-2019年1月2日),对全省57家钢材流通市场监测显示,与上周比(下同),市场价格没有迎来“开门红”,继续维持稳中有跌态势。铁矿石市场价格小幅波动,废钢市场价格小幅下跌,焦炭、焦煤市场价格继续弱势运行。主要钢材品种中,建筑钢材、冷热板卷、中厚板市场价格均有不同幅度下跌;大中型材市场价格继续保持稳定。具体情况如下:

建筑钢材市场价格下跌。截至1月2日,Φ6.5mm高速线材均价4170元(每吨,下同),Φ25mm二级螺纹钢均价4080元,较前一周均下跌80元。据我们对长沙市场建筑钢材库存量的跟踪调查显示,目前建筑钢材库存总量约12.8万吨,较前一周减少0.7万吨,其中螺纹钢和线材库存量分别约8万吨和4.8万吨,较前一周分别减少0.5万吨和0.2万吨。本周钢厂到货资源较少,市场库存压力不大。价格下跌的主要原因一是临近元旦假期,市场成交不活跃,因担心节后市场存在不确定性,为规避风险,经销商心态趋谨慎,多处于观望状态;二是部分经销商面临资金回笼的压力,降价出货。据统计,本周39家钢厂94次调整建筑钢材出厂价格,均以下调为主,幅度在30元-110元之间不等。由于目前正值建筑钢材需求淡季,工地开工率在春节前不会出现明显回暖迹象,预计下周建筑钢材市场价格仍将继续以震荡偏弱运行为主。

冷热板卷市场价格小幅下跌。截至1月2日,1.0mm冷板均价4150元,3mm热板均价3960元,较前一周均下跌40元。据我们对长沙市场冷热板卷库存量的跟踪调查显示,目前,长沙市场热板卷库存量约3.2万吨,冷轧板卷约1.2万吨,较前一周均增加0.1万吨。热板卷方面:市场部分规格资源存在缺货现象,成交较差。据统计,本周热板卷出厂价格继续有涨有跌,其中八钢对热板卷出厂价格下调300元;包钢对热板卷出厂价格(自提价)上调200元;太钢对热板卷出厂价格维持不变。冷板卷方面:市场囤货意愿不强,操作以快进快出为主,成交偏弱。据统计,本周八钢、泰钢对冷板卷出厂价格分别下调50、200元;包钢对冷板卷出厂价格(自提价)上调200元。综合来看,短期影响冷热板卷市场价格走势的因素主要体现在以下四个方面:一是供给有下降的趋势。近期将有部分钢厂对冷热板卷生产线进行检修,据调查,近期16家生产热板卷的钢厂总共24条生产线,实际开工条数20条,整体开工率为83.33%,下降4.17%。8家生产冷板卷的钢厂总共11条生产线,实际开工条数9条,整体开工率为82%,下降2.78%。由此可见,随着部分生产线停产检修,产能释放量将有所下降,后期投放市场的冷热板卷资源将减少,这在一定程度上缓解市场供应压力;二是需求增长仍将不明显。由于2019年下游汽车、家电行业景气度快速回暖的预期不强,对冷热板卷的需求将造成一定的影响;三是原燃材料价格呈下跌态势对市场价格的支撑作用减弱。日前,一批大型钢铁企业相继公布最新的冷热板卷出厂价格政策,整体下调200-300元/吨;四是影响国际国内宏观经济环境的不确定因素仍然存在。市场规避风险的意识增强,心态较谨慎,市场库存大幅增长的可能性不大。预计下周冷热板卷市场价格将继续呈震荡趋弱的态势运行。

中厚板市场价格小幅下跌。截至1月2日,6mm中板均价4180元,20mm中板均价3880元,较前一周均下跌50元。据我们对长沙市场中厚板库存量的跟踪调查显示,目前,长沙市场中厚板库存量约2.75万吨,较前一周增加0.05万吨。本周钢厂资源到货正常,库存小幅上升。据统计,本周13家钢厂14次调整中厚板出厂价格,有涨有跌,其中太钢、元宝山、普阳钢铁、八钢对中厚板出厂价格分别下调348元、40元、30元、200元;天钢、包钢对中厚板出厂价格分别上调10元、200元。下游主要按需采购,市场销售压力不大,预计下周中厚板市场价格将平稳波动。

大中型材市场价格继续保持稳定。截至1月2日,18#工字钢均价4160元,12#槽钢均价4210元,较前一周均持平。本周市场成交清淡,订货偏少。据统计,本周3家钢厂7次调整大中型材出厂价格,均以下调为主,幅度在30-80元之间不等。随着终端开工率逐渐下降,预计下周大中型材市场价格将小幅下跌。

来源:红网综合

编辑:朱婷劼

本文为商务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sw.rednet.cn/content/2019/01/04/4538748.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商务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