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统计信息】第26周湖南钢市价格下跌

来源:红网综合 编辑:刘秋平 2018-06-27 10:33:41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综合讯 2018年第26周(06月20日-06月26日),对全省57家钢材流通市场监测显示,与上周比(下同),市场价格总体下跌。原材料铁矿石、废钢市场价格稳中偏弱运行,焦炭市场价格维持强势,焦煤市场价格以稳为主。主要钢材品种中,建筑钢材市场价格下跌幅度较大;冷热轧板卷、中厚板市场价格小幅下跌;大中型材市场价格继续保持稳定。具体情况如下:

  建筑钢材市场价格大幅下跌。截至06月26日,Φ6.5mm高速线材均价4380元(每吨,下同),Φ25mm二级螺纹钢均价4270元,较前一周分别下跌70元和100元。目前,长沙市场建筑钢材库存总量约20.6万吨,较前一周增加0.5万吨,其中螺纹钢和线材库存量分别约13.5万吨和7.1万吨,较前一周分别增加0.4万吨和0.1万吨。端午节前后,随着中美贸易摩擦持续升级,钢市看空情绪加重,周边武汉、南昌市场价格持续下跌。受此影响,全省建筑钢材价格下跌明显,经销商出货意愿加强,市场需求一般。钢厂到货量基本正常,市场库存小幅上升。当前钢材市场下跌主要受金融证券期货市场恐慌心态影响,主要是因为中美贸易争端升级,将有可能导致2500亿美元的输美商品无处可去。反过来,对美国而言,则面临着能否通过替代国来满足中国进口商品缺位的问题。当前我国经济平稳增长的态势并未改变,钢材市场库存降幅缩小或库存量止降回升,为历年同期正常表现。近期第一批中央环保督查回头看正在进行中,这将抑制钢铁产能进一步释放。预计下周建筑钢材市场价格将继续下跌,但跌幅趋缓。

  冷热板卷市场价格小幅下跌。截至06月26日,1.0mm冷板均价4640元,3mm热板均价4460元,较前一周分别下跌20元和10元。目前,长沙市场热轧卷板库存量约5.4万吨,冷轧卷板约1.5万吨,较前一周分别增加0.2万吨和持平。热板卷方面:近期各钢厂新到资源成本较高,其中涟钢6月中旬热轧板卷出厂价格维持平稳,且各钢厂新到资源不多,市场出货不畅,商家库存普遍维持相对低位水平,销售压力不大,对继续降价多持观望态度。冷板卷方面:市场成交不佳,下游用户仍按需采购,市场观望氛围较浓。当然市场售价与钢厂到货成本仍然倒挂,商家继续降价意愿不强。限于目前金融证券、期货市场波动形势,商家恐慌心态尚待平息,现货价格整体维持弱稳的状态,同时钢厂订货成本高,商家降价出货意愿不强。预计下周冷热轧板卷市场价格将窄幅震荡运行。

  中厚板市场价格继续小幅下跌。截至06月26日,6mm中板均价4850元,20mm中板均价4550元,较前一周均下跌30元。目前,长沙市场中厚板库存量约2.8万吨,较前一周持平。受外围省、市板材价格震荡调整影响,全省中厚板资源出货不畅,但库存量仍处于低位。据了解,本周40家钢厂66条中厚板生产线产能利用率为94.79%,较上周回落0.08个百分点。当前中厚板下游行业均保持较快发展态势,中厚板产量释放接近极限,市场库存处于低位,供需基本面没有问题。受金融市场影响,预计下周中厚板市场价格将继续以小幅下跌为主。

  大中型材市场价格继续保持稳定。截至06月26日,18#工字钢均价4400元,12#槽钢均价4440元,较前一周均持平。目前下游需求有限,市场成交整体较弱。当前商家以消化手中资源为主,适当补充常用规格资源,市场大中型材新到资源不多。另外期货市场大幅下跌,对市场冲击不容忽视。部分商家心态谨慎,观望气氛浓郁,市场报价仍较多依据唐山出厂直发供货为准。预计下周大中型材市场价格将随行就市运行。

 

来源:红网综合

编辑:刘秋平

本文为商务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sw.rednet.cn/c/2018/06/27/771964.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商务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