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中欧班列”货运量排名全国第五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刘怡斌 涂红伟 编辑:刘秋平 2018-01-17 08:54:08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1月16日讯(记者 刘怡斌 通讯员 涂红伟)长沙海关今天表示,2017年湖南中欧班列进出口货运量41.9万吨,同比增长3.9倍,进出口总额46亿元,增长1.1倍。

  “湘欧快线”总经理夏朝辉介绍,目前已运营“中欧班列”线路10条,去程8条,回程2条。在开通“中欧班列”的全国35个城市中,货运量跻身第5位。能够取得这样好的成绩,与长沙海关的支持是分不开的。

  长沙海关积极助推湖南融入“一带一路”倡议,多措并举支持湖南“中欧班列”运营发展。一方面为“中欧班列”量身定制监管方案,推行通关便利措施,压缩通关环节,优先为“中欧班列”办理通关手续,大幅缩短货物在场站的仓储时间;另一方面,强化与边境海关的联系配合,相继与阿拉山口、霍尔果斯、满洲里、二连浩特等边境海关签订合作备忘录,为企业打通“一次报关、一次查验、全程放行”的绿色通关通道。

  此外,还提供预约加班服务,该关针对“中欧班列”大多晚上装运的情况,主动实行“5+2”“白+黑”预约加班,及时办理验放手续,有力保障了“中欧班列”顺利启程。

  长沙海关监管通关处处长杨晓勇表示,“中欧班列”是湖南一条可以在本地自主报关、进出口货物直通国内外的主要进出口通道,海关将重点支持企业运营好“中欧班列”。

  今年,长沙海关将在长沙新北站铁路货栈推行“区港一体化”“提前申报、运抵验放”等改革措施,配置大型集装箱检测设备、货物检查X光机、移动查验单兵作业设备等先进的监管查验设备,进一步提高海关监管通关智能化,进一步提升通关效能,支持湖南“中欧班列”快速发展。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刘怡斌 涂红伟

编辑:刘秋平

本文为商务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sw.rednet.cn/c/2018/01/17/772808.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商务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