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统计信息】2018年第1周湖南钢市价格继续下跌

来源:红网综合 编辑:刘秋平 2018-01-03 09:44:51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综合讯 2017年第1周(20171227-20180102日),湖南省商务厅对省57家钢材流通市场监测显示,与上周比(下同),市场价格继续下跌。原材料铁矿石市场价格小幅上涨,废钢市场价格小幅下跌,焦炭市场价格普遍下跌。主要钢材品种中,建筑钢材、大中型材市场价格下跌幅度较大;冷热板卷市场价格稳中小幅下跌;中厚板下跌幅度较小。具体情况如下:

  建筑钢材:本周建筑钢材市场价格继续大幅下跌。截至0102日,Φ6.5mm高速线材均价4640元(每吨,下同),Φ25mm二级螺纹钢均价4680元,环比较上周均下跌200元。目前,长沙市场建筑钢材库存总量约11.35万吨,环比较上周减少0.2万吨,其中螺纹钢和线材库存量分别约7.65万吨和3.7万吨,环比较上周分别减少0.15万吨和0.05万吨。受南昌、武汉等周边城市建筑钢材市场价格大幅下跌影响,节后我省建筑钢材市场价格大幅跟跌,经销商以降库存为主,市场成交整体表现一般,各主要钢材资源少量补充。节后建筑钢材市场价格继续下跌,下跌幅度进一步增大。对近期建筑钢材市场价格的调整,是前期超预期上涨后的正常调整。从近期市场形势看,北方地区建筑钢材库存持续处于低位,当地经销商冬储意愿不强,而钢厂当前利润可观,加大了往南方资源投放的力度,这也是造成价格跌幅较大的主要原因之一。当前京津冀及周边地区普遍实施采暖季停限产,产量下降,尽管其他不限产地区基本都是满负荷生产,但产量进一步增加的空间有限,市场库存很难出现往年快速增加的情况。预计下周建筑钢材市场价格有望止跌回升。

  冷热卷板:本周冷热板卷市场价格稳中有跌。截至0102日,1.0mm冷板均价4930元,3mm热板均价4590元,环比较上周分别持平和下跌20元。目前,长沙市场热轧卷板库存量约3.2万吨,冷轧卷板约1.4万吨,环比较上周分别减少0.2万吨和增加0.1万吨。热板卷方面:本周热轧板卷市场成交一般,以偏低价位资源居多。近期涟钢、新钢等钢厂热轧板卷新到资源都不多,多数经销商库存保持在低位水平。冷板卷方面:本周市场冷轧板卷报价总体稳定,不过近期市场需求表现较弱,部分库存量约2000吨左右的大户,近日来日均出货量不足50吨。鉴于近期钢厂到货成本高企,经销商对继续降价多持观望态度。据悉,市场涟钢、新钢等钢厂资源陆续补充,市场常用规格资源相对齐全,库存回升,整体维持低位,商家出货意愿较强。预计下周冷热轧板卷市场价格将继续以窄幅震荡为主。

  中厚板:本周中厚板市场价格继续小幅下跌。截至0102日,6mm中板均价4760元,20mm中板均价4460元,环比较上周均下跌20元。目前,长沙市场中厚板库存量约3.4万吨,环比较上周增加0.1万吨。近期市场湘钢、新钢等钢厂中厚板资源陆续补充,市场常用规格基本齐全。外围省、市板材市场价格持续震荡调整,中厚板高价位出货不畅,经销商心态不稳,实际成交以偏低价位资源居多。当前中厚板市场库存持续低位运行,商家销售压力不大,预计下周中厚板市场价格将逐步企稳。

  大中型材:本周大中型材市场价格继续大幅下跌。截至0102日,18#工字钢均价4650元,12#槽钢均价4690元,环比较上周均下跌90元。受建筑钢材、钢坯市场价格大幅下跌影响,市场大中型材出货不畅,加之近期钢厂也在下调型材出厂价格,市场新到资源成本有所降低,商家在出货不畅的情况下,市场售价纷纷下跌。目前市场上流通的资源以唐山地区为主,安钢、马钢登其他资源较少。预计下周型材市场价格将继续走弱。

 

 

来源:红网综合

编辑:刘秋平

本文为商务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sw.rednet.cn/c/2018/01/03/772842.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商务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