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中非经贸深度合作先行区九大产业链之六——海产品

来源:中非经贸博览会 编辑:朱婷劼 2021-10-19 10:12:50
时刻新闻
—分享—

编者按:在第二届中非经贸博览会期间,在中非经贸深度合作先行区展区集中展示了非洲非资源性产品合作产业链中具有阶段性和代表性的产品产业链,分别为咖啡、腰果、可可、木材、橡胶、海产品、干辣椒、芝麻、花生等九大产业链。9月23日起,编者对九大产业链逐一进行介绍,以飨读者。

图片

第二届中非经贸博览会芝麻产业链展区设计效果图。

非资源性产品交易中心(高桥)搭建芝麻市场桥梁

随着中非自由贸易深入合作,非洲芝麻作为非资源性产品供应链上的特色农产品,正通过国际海运,实现资源要素在中非经贸深度合作先行区的集聚。

湖南高桥大市场中非经贸合作促进创新示范园,重点建设了非洲非资源性产品交易中心,作为非洲产品在中国的销售平台、品牌孵化中心、商品集散地和世界中转站,为非洲芝麻进入中国市场搭建了桥梁和渠道,也为非洲芝麻走向世界提供更为便利的条件。

图片

中非经贸合作促进创新示范园。

中国进口非洲芝麻占比长年居第一

中国对埃及、尼日利亚、乌干达等20个非洲国家开放芝麻进口准入,对大部分国家实行免关税待遇,甚至在有些国家建成中非驻地服务中心,优厚的政策使得中国市场上自非洲进口的芝麻占比高达85%,并且长年居第一位。

据2020年海关数据统计,中国自非洲苏丹进口19.13万吨,埃塞尔比亚进口13.28万吨,莫桑比克、多哥进口量接近10万吨,其余国家在10万吨以下。

图片

来源:中非经贸博览会

编辑:朱婷劼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商务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