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互借鉴共提高 《中非经贸合作案例方案集》《中国与非洲经贸关系报告(2021)》首发

来源:红网 作者:王嫣 王诗颖 张必闻 编辑:宋芳 2021-09-25 15:51:35
时刻新闻
—分享—

微信图片_20210925154917.jpg

9月25日下午,《中非经贸合作案例方案集》《中国与非洲经贸关系报告(2021)》首发。

红网时刻9月25日讯 (记者 王嫣 王诗颖 摄影 张必闻)9月25日下午,在《中非经贸合作案例方案集》《中国与非洲经贸关系报告(2021)》发布会暨中非经贸合作研究院揭牌仪式上,作为本届中非经贸博览会一个重大亮点,《中非经贸合作案例方案集》《中国与非洲经贸关系报告(2021)》进行了首发。

《中非经贸合作案例方案集》:49个案例方案

可借鉴、可复制、可推广、可持续、可落地

《中非经贸合作案例方案集》是中非经贸博览会机制下又一个里程碑,也是中非经贸合作又一本工具书和新的时代见证。湖南省商务厅副厅长李心球介绍,第一届中非经贸博览会创造性开展了中非经贸合作案例方案工作,第二届案例方案工作在传承发扬首届成功做法的基础上,立足对非合作“三个转变”,突出中非双方共建共享,严格按照“可借鉴、可复制、可推广、可持续、可落地”原则,持续打造对非经贸合作的方法论和工具书。

《中非经贸合作案例方案集》中收录了49个案例方案,全面涵盖平台建设、农业合作、产能合作、商业贸易、基础设施、能源电力、健康卫生、科技创新与数字经济、能力建设9大领域。

《中国与非洲经贸关系报告(2021)》:三大部分

梳理中非经贸合作进展与成果 展望未来发展趋势

为系统梳理第一届博览会后中非经贸合作的进展与成果,并立足新形势,对未来发展趋势进行研判和展望。商务部国际贸易经济合作研究院牵头、湖南省中非经贸合作研究会参与共同撰写了《中国与非洲经贸关系报告(2021)》。

报告分为综合篇、地方对非合作篇和企业对非合作篇三部分。综合篇中,从货物贸易、服务贸易、投资合作、基础设施建设合作、中国对非援助、双边与多边合作等多维分析,梳理2019年-2020年我国对非经贸合作的总体情况,总结进展、汇报成果。地方对非合作篇中,提炼了湖南、浙江、江西和山东等四省对非合作的亮点与特色。企业对非合作篇中,从全国范围内收集了贸易、投资与工程等领域具有代表性的企业,涵盖央企、国企及民营企业,全方位展示我国对非经贸合作主体在市场开拓、业务拓展与模式创新上的经验与思考。

李心球介绍,报告成果丰硕,亮点纷呈。一是从宏观、中观、微观多层面出发,系统展示了中非经贸关系全貌。二是上下联动、多方协同、深入调研,打造高品质研究成果。三是问题为导向,目标为牵引,形成了具有高示范性、指导性、实践性的对非经贸指南。报告展现了疫情新常态背景下,国家、地方和企业对非合作在新举措、新机制、新业态、新模式上的探索与突破。

来源:红网

作者:王嫣 王诗颖 张必闻

编辑:宋芳

本文为商务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sw.rednet.cn/content/2021/09/25/10197781.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商务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