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湘逢“沪洽周”丨面向全球直播 湖南经贸合作再扩“朋友圈”

来源:红网 作者:杨斌 何青 李长宏 编辑:朱婷劼 2020-06-29 20:10:23
时刻新闻
—分享—

微信图片_20090101023939.jpg

6月29日,2020湖南——长三角经贸合作洽谈周精彩亮相。

微信图片_20090101023932.jpg

当天举行的“湖南投资环境及重点产业推介会”上,进行“云签约”。

微信图片_20090101023946.jpg

“湘南湘西承接产业转移示范区专场推介会”上,重点推介了衡阳、邵阳、郴州、永州、怀化、湘西等六个市州。

红网时刻6月29日讯(记者 杨斌 何青 摄影 李长宏)6月29日,2020湖南——长三角经贸合作洽谈周(下称“沪洽周”)首次以线上线下结合、面向全球同步直播的方式,精彩亮相。

当天举行的“湖南投资环境及重点产业推介会”上,湖南向全球展示了自身优越的投资环境,发布了一批省级重点招商项目,涵盖基础设施、新型工业化、现代服务业、现代农业等四大类,总投资约1.8万亿元。随后举行的“湘南湘西承接产业转移示范区专场推介会”上,还重点推介了衡阳、邵阳、郴州、永州、怀化、湘西等六个市州。

湖南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谢建辉指出,近年来,湖南以“沪洽周”为平台和窗口,积极走向世界、参与国际分工合作,打造中国内陆对外开放新高地,取得了显著成果。她表示,希望海内外投资者积极走进湖南、投资湖南、深耕湖南。聚焦先进产业集群、新兴优势产业链和现代服务业,深度参与湖南现代产业体系布局;利用湖南各类创新开放平台资源,深度参与湖南内陆创新开放高地打造;围绕脱贫攻坚、乡村振兴、产业转型升级等,深度参与湖南全面小康社会建设。湖南将努力建设审批事项最少、办事效率最高、投资环境最优、企业获得感最强的省份,营造市场化、法治化、国际化、便利化营商环境,让海内外在湘投资者能干事、干成事。

副省长何报翔对湖南交通区位优势,园区、口岸等开放平台优势,以及开放崛起的政策优势等进行了推介。他邀请海内外投资者积极寻觅商机,深度参与湖南发展、分享湖南机遇。

菲亚特克莱斯勒、英国石油公司、德国巴斯夫、德国西门子、德国大陆集团、日本三井物产、德国舍弗勒、泰国正大集团等一批境外世界500强企业高层通过视频连线出席了“湖南投资环境及重点产业推介会”。

本次“沪洽周”还将在长三角地区举办四场专题活动,精心策划和推出497个省级招商项目,涉及装备制造、生物医药、电子信息、商贸物流、健康养老、现代农业等领域。

今年以来,湖南省各级各部门在“创新引领开放崛起”战略指导下,积极应对疫情影响,创新方式方法,广泛对接长三角及全球投资商,大力推动洽谈合作,项目引进成果丰硕。全省共签约省级项目318个,总投资2930亿元,涵盖先进制造、新基建、大健康、现代服务业等领域。其中,来自全省14个市州的27个重大项目将进行集中“云签约”,总投资582.6亿元。

来源:红网

作者:杨斌 何青 李长宏

编辑:朱婷劼

本文为商务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sw.rednet.cn/content/2020/06/30/7583034.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商务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