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观潮|湘逢“沪洽周”,“云”端风景这边独好

来源:红网 作者:观潮的螃蟹 编辑:朱婷劼 2020-06-26 17:41:30
时刻新闻
—分享—

6月29日,“2020湖南——长三角经贸合作洽谈周”将在长沙开幕,于上海、杭州、昆山等地陆续举办。

从中部内陆到长三角,从引资到引才、引智、引技相结合,从单纯的项目招商到各个层面的合作共赢……“沪洽周”自2001年首次举办以来,规模规格一届比一届高,已成为湖南省发挥“一带一部”区位优势、抓住产业梯度转移和国家支持中西部地区发展重大机遇的重要平台。

今年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常态化形势下,本次“沪洽周”首次以线上线下结合、面向全球同步直播的方式举办,为湖南搭建起“云端漫步”的最美平台。

线上“沪洽周”

   专业化数字化无纸化招商成亮点

今年“沪洽周”有1场主体活动、5场专题活动和系列市州园区活动。主体活动充分体现“云”特色。除了全球开放式直播外,还会融入云签约、现场视频连线、网红直播带货等新元素。

尤其是招商引资首次实行“云招商”,首次实现网络同步直播“云签约”,并全面启动“湖南招商云平台”。专业化数字化的招商方式,将大力推动我省招商引资模式的转型升级。借力一片“云”,本次“沪洽周”又潮又科技范,将树立无纸化节能环保的现代展会典范。

线上“沪洽周”

湖南有基础、有地位、有优势

此次“沪洽周”聚焦湖南重点产业、重点园区、重大项目。如湖南先进制造业将推介工程机械产业和轨道交通产业、湘潭经开区;湖南科技创新将推介岳麓山大学科技城、马栏山视频文创园;湘南湘西承接产业转移示范区,六市州各主推一个重点产业、重点园区或重点项目,都是引以为傲的“湘字号”。

聚焦重点项目进行推介,既彰显了湖南“走出去”的诚意,也充满了招商引资的湖南智慧。

线上“沪洽周”

为三湘大地摁下发展“快进键”

本次洽谈周精心开发并发布了一批省级重点招商项目,涵盖基础设施、新型工业化、现代服务业、现代农业等四大类,总投资约1.8万亿。数字背后,是实实在在的红利。湖南不乏招商引资带动产业及示范区蝶变的例子。如,衡阳打造国际眼镜小镇,吸引珠三角上下游企业60多家入驻;邵阳以彩虹玻璃为龙头打造“特种玻璃谷”……可以想见,“沪洽周”引来投资活水,必能为湖南各城市发展注入动能。

综合来看,云上“沪洽周”既能为企业进驻湖南发展提供良好的机遇,又能为湖南各地筑巢引凤做强做大提供发展契机,因此得到各地热烈响应。如,株洲市300个招商项目发出“云邀约”;邵阳市大力推行网上洽谈、视频会议、“线上”招商,公布121个招商项目;衡阳拟签约“三类500强”项目12个……网络搭台,经济唱戏,各城市已未雨绸缪备好“嫁妆”,只待“沪洽周”开幕“结缘”。

值得一提的是,本次“沪洽周”也是响应国家稳外资稳外贸促消费要求的具体行动。“努力在危机中育新机于变局中开新局”,要求我们创新和优化发展模式,“沪洽周”以数字化专业化的招商模式,采取“云洽谈”“云会议”“云签约”等方式推进招商引资工作,对后疫情时代的湖南经济发展将起到积极的创新示范作用。

“种下梧桐树,引来金凤凰”。高质量发展的湖南处处是梧桐,期待不一样的“沪洽周”,引来更多凤凰栖,演绎共融长江经济带的新风采!

来源:红网

作者:观潮的螃蟹

编辑:朱婷劼

本文为商务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sw.rednet.cn/content/2020/06/28/7560560.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商务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