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湘逢“沪洽周”| 面向全球直播 湖南年内省级重大经贸活动月底启动

来源:红网 作者:杨斌 编辑:朱婷劼 2020-06-12 14:22:51
时刻新闻
—分享—

微信图片_20090101004504_conew1.jpg

6月12日,湖南省人民政府新闻办在长沙举办新闻发布会。

相关报道:直播回顾丨2020年湖南-长三角投资贸易洽谈周新闻发布会

红网时刻6月12日讯(记者 杨斌 摄影 杨杨)“2020湖南——长三角经贸合作洽谈周”(下称“沪洽周”)将于6月29日开始,在长沙、上海、杭州、昆山等地陆续举办。本次“沪洽周”是湖南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常态化形势下,首次以线上线下相结合、面向全球同步直播方式举办的省级重大经贸活动,也是湖南发挥“一带一部”区位优势,抓住产业梯度转移和国家支持中西部地区发展重大机遇的重要平台。

6月12日,湖南省人民政府新闻办在长沙举办新闻发布会。湖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一级巡视员罗建军、省商务厅副厅长王庭恺出席并介绍相关情况。

“1+5+N”活动丰富多样

2020“沪洽周”包括1场主体活动、5场专题活动和系列市州园区活动。

其中,主体活动即湖南投资环境及重点产业推介会,于6月29日上午在长沙以线上方式举办,面向全球开放式网络直播。活动将全面推介湖南投资环境,先进制造业、生物医药等重点产业,以及科技创新、金融支持优势产业等情况,并举行重大项目在线签约。

专题活动共5场。一是湘南湘西承接产业转移示范区专场推介会,将于6月29日上午以线上方式举办,由湘南湘西六市州各主推一个重点产业、重点园区或重点项目;二是湖南电子信息产业推介及综保区对接会,将于7月16日上午在江苏昆山举办,由湖南省商务厅、省台办、省工业和信息化厅共同承办;三是长沙临空国际贸易合作推介会,将于7月16日下午在上海举办,由湖南省商务厅、长沙市人民政府共同承办;四是湖南数字乡村峰会暨“湘品网上行”推介会,将于7月17日下午在杭州阿里巴巴集团总部,以线上线下结合的方式举办,由湖南省商务厅、阿里巴巴集团共同承办;五是中非经贸合作机制上海推介会,将于第三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期间在上海举办,由湖南省商务厅承办。

活动期间,湖南各市州、园区将根据实际,精准务实地举办共20余场推介和对接活动。

首次线上+线下 面向全球直播

罗建军说,今年的“沪洽周”从形式到内容都有较大创新和突破。

一是主题突出。活动紧扣当前国家稳外资稳外贸促消费的要求,紧扣湖南省委省政府创新引领开放崛起战略和湖南产业发展需要,突出了中非经贸合作机制、临空经济区、综合保税区等经贸平台推介。活动期间,还将在昆山设立长三角地区产业转移服务中心,打造承接长三角地区产业转移的市场化招商平台。

二是内容精准。推介内容聚焦湖南重点产业、重点园区、重大项目,切入点专而精。如湖南先进制造业推介聚焦工程机械产业、轨道交通产业;湖南科技创新推介突出岳麓山大学科技城、马栏山视频文创园;湘南湘西承接产业转移示范区推介会上,湘南湘西六市州将各主推一个重点产业,或重点园区、重点项目。

三是形式新颖。这次“沪洽周”是湖南首次将主体活动在线上举办,全球开放式直播,并融入云签约、现场视频连线、网红直播带货等新元素。招商引资方面,首次实行云招商,首次实现网络同步直播云签约。活动期间还将全面启动“湖南招商云平台”,推动全省招商引资向数字化、云招商模式转型升级。

拟签约302个省级项目引资2500亿元

王庭恺介绍,截至6月11日,本届“沪洽周”共调度省级拟签约项目302个,投资总额2900亿元,拟引进资金2500亿元。就全省省级拟签约项目来看,呈现三大亮点:

一是“三类500强”项目多。本次省级拟签约项目中,共有57家“三类500强”企业投资项目73个,总投资1210亿元、占投资总额的42.7%。其中,世界500强企业投资项目30个,总投资524亿元;中国500强企业投资项目28个,总投资475亿元;民营500强企业投资项目15个,总投资210亿元。

二是产业项目占比大。302个省级拟签约项目中,工业制造业类项目158个,占项目总数的52.3%;投资总额930亿元,占省级拟签约项目总投资额的32.8%。制造业项目主要集中在显示功能器件、集成电路、汽车制造、装备制造等先进产业链。

本次省级签约项目中还包括新基建项目21个,总投资119亿元;大健康产业项目12个,总投资149亿元。

三是外向型项目来势好。省级拟签约项目中,有外资项目17个。外贸实体项目(预期将有进出口实绩的产业项目)26个,投资总额110亿元,预计年新增进出口35亿美元。

目前,湖南各市州在抓紧调度组织拟签约项目,预计会前还会新增一批拟签约重大项目。

来源:红网

作者:杨斌

编辑:朱婷劼

本文为商务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sw.rednet.cn/content/2020/06/12/7362582.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商务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