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省商务厅:迄今在湘援外留学生和运动员零感染零疑似

来源:红网 作者:杨斌 黄颀杨 编辑:朱婷劼 2020-03-02 19:51:54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3月2日讯(记者 杨斌 通讯员 黄颀杨)湖南省商务厅今日通报,新冠肺炎疫情期间,国家援外学历学位项目有2018和2019两级共计141名援外留学生在湖南学习生活,寒假有78人留校;援外体育技术合作汤加项目有35人在湘训练。省商务厅督促中南大学、湖南大学、省体产集团落实疫情防控各项措施,目前做到了零感染零疑似,得到了援外留学生本人、家人及所在国家赞誉,也得到了教育部、商务部、国家国际发展合作署的肯定。

疫情暴发后,三个承办单位第一时间成立了新冠病毒疫情防控工作小组,制定了《来华留学生疫情防控应急预案》《留学中心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方案》《给留学生的温馨提示(中英文)》等落实职责。学校信网中心微信公众号统一要求每日健康打卡,全面掌握学生健康信息。督促留学生公寓开展通风、消毒、出入登记、测量体温、发放口罩、生活物资配给与派送等工作。省体产集团制定了《对外体育援助项目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应急预案》,建立外方来华人员及项目工作人员健康档案,确定日汇报制度,落实消毒、体温检测及防护用品供应等工作。

两所大学的在校援外留学生开展了“一封家书”活动,其中马达加斯加籍国际学生录制的视频在马达加斯加国家电视台播放,主动回击了该电视台前期对中国大学留学生防疫工作的不实报道;阿富汗籍学生接受了BBC电台采访,也门籍学生在阿拉伯新闻社、也门现况等重要国外媒体发文,正面叙述了中国抗击疫情及学校关怀国际学生的情况。特别是留学中南大学湘雅医学院的坦桑尼亚学生伊曼纽尔·苏马里,在《中国日报》发表《新冠疫情期间在华留学生感受呵护与关爱》一文,生动感人影响广泛。

湖南省商务厅表示,疫情后阶段将配合商务部、国家国际发展合作署督促项目单位继续抓好各项防控措施,保护好援外留学生身心健康。密切跟踪服务好已回国和暂时在华其它地方居住的援外留学生,落实国家相关延迟开学教学计划,提示回国的留学生不得擅自提前返校,并要求学校安排好在线课程学习,保证项目的顺利执行。

来源:红网

作者:杨斌 黄颀杨

编辑:朱婷劼

本文为商务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sw.rednet.cn/content/2020/03/03/6828425.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商务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