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时小刻非洲游丨赤道几内亚派了4批学子来长理学工程专业

来源:红网 作者:李璐 编辑:朱婷劼 2019-06-23 12:48:40
时刻新闻
—分享—

WechatIMG6019.jpeg

编者按:6月底,中非经贸博览会将在长沙拉开序幕。为让大家更宏观、更细致地了解非洲国家的风土人情、志物风貌,5月30日起,红网·时刻特推出《时小刻非洲游》栏目,带大家游遍既神秘又狂野的非洲大陆。今天,我们来到的是赤道几内亚。

傲游浏览器截图20190615015217.jpg

赤道几内亚的地理位置。

红网时刻记者 李璐 综合报道

赤道几内亚,位于非洲中西部,西临大西洋,北邻喀麦隆,东、南与加蓬接壤。由大陆上的木尼河地区和几内亚湾内的比奥科、安诺本、科里斯科等岛屿组成。

首都马拉博建于1827年,曾被英国人命名为克拉伦斯。西班牙人占领后将该市以西班牙女王伊萨贝尔二世的名字命名为圣伊萨贝尔。1968年10月赤道几内亚独立后,被定为首都,改称马拉博。

自然资源丰富,但经济欠发达

赤道几内亚的矿藏有石油、天然气、磷酸盐、黄金、铝矾土等。估计天然气和原油储量分别为375亿立方米和30亿桶。主要河流有姆比尼河。林、渔业资源丰富,全国森林面积约220万公顷,森林覆盖率达80%,木材蓄积量约3.74亿立方米,产奥堪美木、黑檀木等名贵木材,主要分布在大陆地区。

经济以种植业为主,主要的出口产品是可可,其次为咖啡。该国长期以来被列入世界最不发达国家名单。

电信业起步较晚,整体水平仍比较落后。2012年,由中国中兴通讯股份有限公司与其政府合资成立的赤几通讯公司(GECOMSA),成为赤道几内亚第三家电信运营商。

万里求学路:赤道几内亚与长沙理工的不解之缘

oFPC-hfhfwmu5541383.jpg

2018年7月12日,长沙理工大学举行了2018届校企合作培养赤道几内亚来华学生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

2018年7月12日,长沙理工大学举行了2018届校企合作培养赤道几内亚来华学生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副校长蒋昌波教授为毕业生颁发学位证书并拨穗,24名赤道几内亚留学生圆满地完成了五年的学习生活、中国文化体验之旅、中非友谊践诺之行,开启他们新的人生征程。

自2007年起,长沙理工大学与中国路桥工程有限责任公司开始联合为“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培养专业建设人才,这些留学生,学制五年,一年学习语言、四年学习专业知识。目前已经培养了4批76名道路桥梁工程、港口巷道与海岸工程等专业,都是“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建设亟需的专业人才。

长沙理工大学在留学生培养过程中,既重视夯实专业基础、理论知识,也重视提高实践能力,与湖南路桥公司搭建了首个国际化人才培养实习基地,毕业前进行了7周的工程实习,致力于培养通晓国际工程法律法规与惯例的外籍高级专业型和管理型人才,形成了独具长理特色的留学生人才培养模式,很多留学生还未回国就早已经被企业相中。

来源:红网

作者:李璐

编辑:朱婷劼

本文为商务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sw.rednet.cn/content/2019/06/24/5610364.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商务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