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省商务厅开展援布职教项目中期检查

来源:红网 作者:赵德波 王智雯 编辑:朱婷劼 2019-05-05 16:26:50
时刻新闻
—分享—

22_??_??.jpg

湖南省商务厅开展援布职教项目中期检查。

红网时刻5月5日讯(通讯员 赵德波 王智雯)近日,湖南省商务厅对援布基纳法索职业培训中心技术援助项目开展中期检查。检查组由湖南省商务厅副巡视员甘学良任组长,湖南外贸职业党委书记唐瑾任副组长,湖南省商务厅培训中心主任助理湛飞福、项目主管王智雯为检查组成员。

检查组一行拜会了驻布基纳法索使馆大使李健、基纳法索青年与青年创业促进部秘书长拉勒巴·克里斯蒂安·达朗古及来布的商务部经济事务合作局副局长曾花城,考察了博博迪乌拉索工业职业培训中心,参加了2019高级教师培训开班仪式。

飞抵布基纳法索首都瓦加杜古后,检查组赶赴专家组驻地,查看了专家的生活居住条件,询问日常生活情况。随后,援布基纳法索职业培训中心技术援助项目专家组组长从项目实施推进情况、总体成效、存在的不足和困难、下一步工作重点等4个方面做了工作汇报。甘学良表示,湖南省商务厅对援助项目高度重视,此次派出工作组来现场调研工作。从汇报情况来看,他对项目任务实施情况给予肯定。要求专家组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把项目做出特色,通过项目扩大影响。

检查组一行专程拜会驻布基纳法索使馆大使李健,并赴布基纳法索青年与青年创业促进部“强化职业培训与指导项目”拜会项目协调员马卢·宗格拉那。李健表示,中布复交后,职教援布作为三个援助项目之一,作用突出。使馆将一如既往地对项目给予关注和支持。希望湖南省商务厅进一步加大对项目的支持力度,发挥湖南行业和产业优势,整合资源,通过职教援布项目这一平台,打开一个“走出去”的新窗口。马卢高度赞扬中方专家的工作,他表示和中国专家一起工作,能够切身感受得到中方对项目的重视和兄弟般的情谊。

检查组一行还拜会了基纳法索青年与青年创业促进部秘书长拉勒巴·克里斯蒂安·达朗古。拉勒巴对中国专家的工作很满意,感谢中国为布基纳法索职业培训的发展提供给的无私帮助和技术支持,他希望这批专家都能留下来开展第二期项目工作。

随后,检查组拜会了来布的商务部经济事务合作局副局长曾花城,汇报项目实施情况。

次日,检查组来到博博迪乌拉索工业职业培训中心考察,并参加了2019高级教师培训开班仪式。博博迪乌拉索工业职业培训中心校长瓦塔拉·苏雷马尼陪同参观了驻博博迪乌拉索专家的办公室,以及机电一体会、数控、电子电气、计算机等实训车间。每到一处,检查组均仔细询问中心的相关情况和专家工作开展情况。

湖南省商务厅检查组向驻布专家组通报中期检查情况对项目扫尾工作做了部署,将全力支持专家组的现场工作,把合作进一步深化,通过项目促进中布职业领域的交流与合作。

来源:红网

作者:赵德波 王智雯

编辑:朱婷劼

本文为商务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sw.rednet.cn/content/2019/05/05/5407524.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商务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