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统计信息】第39周湖南钢市价格总体小幅上涨

来源:红网综合 编辑:刘秋平 2018-09-27 14:48:15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综合讯 2018年第39周(9月19日- 25日),对全省57家钢材流通市场监测显示,与上周比(下同),市场价格总体小幅上涨。铁矿石、废钢市场价格稳中有涨;焦煤市场价格继续以稳为主;焦炭市场价格下跌。主要钢材品种中,建筑钢材、中厚板市场价格小幅上涨;冷热轧板卷市场价格涨跌不一;大中型材市场价格稳中有涨。具体情况如下:

  建筑钢材市场价格小幅上涨20-30元/吨。截至9月25日,Φ6.5mm高速线材均价4900元(每吨,下同),Φ25mm二级螺纹钢均价4810元,较前一周分别上涨30元和20元。目前,长沙市场建筑钢材库存总量约16.9万吨,较前一周增加1.1万吨,其中螺纹钢和线材库存量分别约11.5万吨和5.4万吨,较前一周分别增加0.8万吨和0.3万吨。受中秋、国庆“双节”临近,下游终端有备货需求的影响,本周建筑钢材市场价格总体表现小幅上涨,库存有所上升。市场成交无明显放量,大户经销商日均出货量约1400-1900吨左右。钢厂方面,本周湘钢、沙钢、南钢、中天钢铁出厂价格维持上期建筑钢材基价不调整;八钢上调30元、重钢下调20元。萍钢到货有所增加,市场线材资源整体偏少。近期钢材走势受以下三个不确定因素影响较大:一是今年北方市场秋冬采暖季错峰生产限产强度是否不及预期,从而导致资源释放较去年同期增加,资源南下后造成全省销售压力增大;二是“基建补短板”拉动市场需求效应是否及时显现;三是中美贸易摩擦不断升级,问题始终悬而未决,可能引发市场心态不稳。预计下周建筑钢材市场价格调整观望的可能性较大。

  冷热板卷市场价格涨跌不一,小幅波动。截至9月25日,1.0mm冷板均价4850元,3mm热板均价4550元,较前一周分别下跌10元和上涨10元。目前,长沙市场热轧板卷库存量约4万吨,冷轧板卷约1.1万吨,较前一周分别减少1.5万吨和0.1万吨。热轧板卷方面:本周市场涟钢、柳钢、新钢等钢厂热轧板卷资源新到货不多,库存保持低位水平。新钢、宁钢、本钢、攀钢出厂价格均维持上期热轧板卷基价不调整;太钢下调174元、涟钢下调80元;八钢上调50元。冷轧板卷方面:本周市场成交一般,库存下降,部分库存量约2000吨左右的经销商日均出货量仅约40-50吨。鞍钢天铁、攀钢出厂价格均维持上期冷轧板卷基价不调整;新钢下调50元、涟钢下调40元;本钢上调116元、八钢上调100元。预计下周冷热轧板卷市场价格将以平稳波动为主。

  中厚板市场价格小幅上涨10元。截至9月25日,6mm中板均价4830元,20mm中板均价4530元,较前一周均上涨10元。目前,长沙市场中厚板库存量约2.6万吨,较前一周减少0.2万吨。本周萍钢、新钢、湘钢等钢厂新资源到货不多,库存下降。湘钢、福建三钢、新钢、酒钢河西出厂价格均维持上期中厚板基价不调整;天钢下调60元、太钢下调174元、无宝山下调70元、普阳钢铁下调60元、金鼎重工下调40元;河北文丰上调60元、河钢集团上调50元、八钢上调50元。预计下周中厚板市场价格将以震荡运行为主。

  大中型材市场价格稳中小幅上涨。截至9月25日,18#工字钢均价4790元,12#槽钢均价4840元,较前一周分别持平和上涨20元。受建筑钢材、板材市场价格小幅上涨影响,本周大中型材价格跟涨。市场出货不畅,下游行业基本按需采购。预计下周大中型材市场价格将以稳为主。

 

来源:红网综合

编辑:刘秋平

本文为商务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sw.rednet.cn/c/2018/09/27/771393.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商务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