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蓝山皮具产业抱团闯市场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严万达 编辑:刘秋平 2018-09-13 15:58:48
时刻新闻
—分享—

  9月10日,在蓝山县举行的中国(蓝山)国际皮革皮具产业园招商推介会暨皮革皮具产业研讨会上,5个总投资达11亿元的皮具产业项目成功签约,原计划110多家企业参会,最后来了200多家,上演了一场全国皮革皮具行业嘉年华。目前,已有60多家皮具产业链企业陆续进驻该园区。

  蓝山皮具产业异军突起,靠的是敢打敢拼积累的实力。30多年前,一群蓝山年轻人怀揣梦想,来到广州市花都区狮岭镇发展,从皮具学徒逐渐成长为皮具老板。如今在狮岭镇活跃着近4万蓝山人,大小厂家近千家,他们掌握了皮具行业全产业链技术。2017年,广州市评选出10大淘宝村,狮岭镇有4个村入列。

  他乡再好,毕竟不是故乡。2014年,有政协委员提出,在蓝山规划皮具产业链条,建立皮具城。2015年,第一期规划500亩、总投资10亿元的湘江源皮具产业园项目正式落户。目前,1期6栋5万平方米厂房已竣工并运营,预计可解决5000多人就业,年产值可达10亿元。

  蓝山县坚持以园招商、以园招园获得了良好效果。漂亮的园区,优良的营商环境,完善的上下游产业链条,熟练的技术工人队伍,让日前来考察的不少客商动了心。广州客商邱先生说,他已有在蓝山投资的打算。

  蓝山县委主要负责人告诉记者,该县将构建集皮具研发创新、生产、营销、品牌、电商的全产业链。产业园全部竣工后,将可容纳2000余家企业、3万余营销人员及从业人员回乡入驻。湖南日报记者 严万达 通讯员 赵新富 杨雄春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严万达

编辑:刘秋平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商务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