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统计信息】第36周湖南钢市价格下跌

来源:红网综合 编辑:刘秋平 2018-09-07 15:33:41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综合讯 2018年第36周(8月29日-9月4日),对全省57家钢材流通市场监测显示,与上周比(下同),市场价格下跌。铁矿石市场价格弱势运行;废钢市场价格稳中有跌;焦炭市场价格强势运行;焦煤市场价格稳中有涨。主要钢材品种中,建筑钢材市场价格下跌幅度较大;冷热轧板卷市场价格稳中小幅下跌;中厚板市场价格小幅下跌;大中型材市场价格稳中小幅上涨。具体情况如下:

  建筑钢材市场价格大幅下跌。截至9月4日,Φ6.5mm高速线材均价4760元(每吨,下同),Φ25mm二级螺纹钢均价4670元,较前一周均下跌140元。目前,长沙市场建筑钢材库存总量约16.1万吨,较前一周增加0.3万吨,其中螺纹钢和线材库存量分别约11万吨和5.1万吨,较前一周分别增加0.2万吨和0.1万吨。近期价格下跌的主要原因一是市场需求表现一般,大部分经销商日均出货量低于正常水平;二是全国建筑钢材现货价格整体下行影响。资源方面,近期除萍钢受环保停产影响资源较少,其他钢厂资源基本齐全。从当前市场形势看,期货市场不稳以及钢材价格阶段性高位的“恐高”心态影响仍较大,市场心态不稳,操作以出货为主。但随着建筑钢材将逐步进入旺季,下游需求将开始回升,钢厂产能受环保督查制约较大,产量继续增加空间受限。预计短期内建筑钢材市场价格将以弱势运行为主,继续大幅下跌的可能性不大。

  冷热板卷市场价格稳中小幅下跌。截至9月4日,1.0mm冷板均价4900元,3mm热板均价4550元,较前一周分别持平和下跌30元。目前,长沙市场热轧板卷库存量约5.2万吨,冷轧板卷约1.1万吨,较前一周分别增加0.4万吨和减少0.05万吨。热轧板卷方面:本周武钢、涟钢等钢厂资源在全省投放量有所增加,导致市场库存小幅上升,部分经销商出货套现意愿增强,市场价格小幅下跌。价格下跌后市场成交较差,经销商观望心态加重。尽管当前市场心态不稳,但钢厂出厂价格多以上调为主,随着下游即将进入消费旺季,市场需求将有所回升。冷轧板卷方面:近期涟钢、柳钢等钢厂冷轧板卷对全省资源投放量不多,市场库存小幅下降,继续保持低位水平,市场成交表现不佳,资源消化缓慢。不过近期钢厂到货成本都比较高,市场对降价销售多持观望态度。预计短期内冷热轧板卷市场价格下行空间有限,后期价格将高位盘整运行。

  中厚板市场价格小幅下跌。截至9月4日,6mm中板均价4780元,20mm中板均价4480元,较前一周均下跌50元。目前,长沙市场中厚板库存量约3.5万吨,较前一周减少0.1万吨。本周中厚板成交普遍表现一般,市场交易清淡,是导致市场售价小幅下跌的主要原因。近期湘钢、萍钢、新钢、柳钢等钢厂对全省资源投放量总体不多。当前下游主要以按需采购为主,商家操作谨慎,钢厂订单充足,大幅调整销售价格的可能性不大。预计下周中厚板市场价格将继续以小幅调整为主。

  大中型材市场价格稳中小幅上涨。截至9月4日,18#工字钢均价4760元,12#槽钢均价4790元,较前一周分别持平和上涨20元。由于大中型材市场价格表现普遍较建筑钢材、板材等滞后是大中型材的价格特征,因此本周大中型材市场价格表现为稳中小幅上涨行情。市场成交表现不佳,多数经销商库存压力不大,销售方式采取“快进快出”操作方式,部分经销商实际成交中可小幅优惠。预计短期内大中型材市场价格将呈现小幅下跌的态势。

 

来源:红网综合

编辑:刘秋平

本文为商务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sw.rednet.cn/c/2018/09/07/771488.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商务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