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老挝新媒体技术培训班启动 42名专家来华“取经”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杨艳 解东霞 编辑:刘秋平 2018-08-28 17:12:23
时刻新闻
—分享—

8月27日,“2018年老挝媒体宣传和传媒新技术的使用培训班”在长沙开班。

学员作自我介绍。

来自老挝宣传部门官员以及媒体从业人员共42人参与培训。

  红网时刻8月27日讯(记者 杨艳 通讯员 解东霞)“你好”“很高兴认识你”“欢迎来到中国湖南长沙。”……今天,由商务部主办、湖南省外贸职院承办、天闻数媒科技有限公司协办的“2018年老挝媒体宣传和传媒新技术的使用培训班”在长沙开班,来自老挝宣传部门官员以及媒体行业的专家共42人参与培训。国内重点高校教授和知名媒体人担任培训班讲师,为老挝学员介绍中国在数字媒体领域的探索,介绍新媒体技术领域的“中国经验”。

  业界大咖讲授新媒体理论与实践经验

  对外援助培训班是国家商务部的对外援助的重要项目之一,此次培训班的授课内容主要分为三个部分:宣传与新媒体的理论培训、宣传与新媒体应用实务培训、新时代新媒体应用实地观摩及交流。

  “参加此次培训非常有意义,因为这可以推动与帮助我国新媒体的建设和发展,同时增进对中国的了解,感知中国深厚的文化底蕴和悠久历史。”作为老挝人民革命党中央宣传部新闻局副局长,普昂玛丽·阿卡蒙迪对此次学习充满期待。她希望为期3周的培训能推动老挝新媒体技术行业进一步发展,为老挝培养本土专业媒体人才提供帮助。

  20世纪80年代开始,在出版业的带动下,老挝的新闻业逐渐发展壮大。近年来,老挝政府非常重视新闻媒体的发展,不断强化新闻媒体的信息传播机制。此次培训将采用理论学习、论坛、交流研讨和实地考察参观相结合的方式进行,邀请中山大学传播与设计学院院长张志安,湖南红网新媒体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舒斌等学界、业界大咖作为主讲嘉宾。

  培训期间,学员将深入华为、红网、天闻数媒,实地体验中国企业在数字教育、数字出版及智能媒体领域的探索。

  湖南已援外培训1.4万余人

  湖南省援外培训工作始于上世纪90年代,截至2017年底,全省已成功承办了482期培训班,培训外国官员和技术人员共14006人,培训学员遍及亚洲、非洲、欧洲、大洋洲和拉美等多个国家和地区。所培训的大部分学员都已在本职工作岗位上为本国的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

  作为本期培训班的协办方,天闻数媒自获批实施援外培训项目以来全程参与研修班的课程安排。除了培训,还安排了中国茶艺、中国书法、博物馆参观等中国元素的体验课程,让学员充分了解中国的历史与国情,促进中国与老挝在新媒体发展领域的合作,增进相互的友谊和理解,进而推动双方在经济、贸易、技术领域的合作。

  依托母公司中南传媒,天闻数媒已发展成为领先的互联网教育平台商,智慧教育产品已覆盖全国25省(自治区、直辖市)、440余市(区、县),服务逾5000所学校,1200万师生。目前,天闻数媒是中南传媒数字内容资源的唯一运营主体和数字资源对外合作的唯一窗口。天闻数媒子公司天江智媒科技(北京)有限公司目前已推出智能辅助写作平台、智能媒资库、智能勘误系统等产品,展示人工智能与媒体行业的深度融合,已为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人民日报、新华社等国内众多出版传媒单位、政府机构及地方传媒企业提供专业服务。

  2018年5月,由商务部主办、湖南省外贸职院承办、天闻数媒科技有限公司协办的“2018柬埔寨教育数字化培训班”已经圆满完成培训任务,来自柬埔寨教育行业官员和教师专家共计38人接受了3周教育信息化培训,培训效果获得参训学员的一致好评。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杨艳 解东霞

编辑:刘秋平

本文为商务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sw.rednet.cn/c/2018/08/28/771542.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商务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