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洽周”宁乡签约8大项目 长杭产业合作向纵深推进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易添麒 谢喜阳 编辑:刘秋平 2018-07-27 10:06:08
时刻新闻
—分享—

7月26日,“杭州•长沙经贸合作交流会——长洽周民企专场活动”在杭州举行。

长沙市委副书记、市长、湖南湘江新区党工委书记胡忠雄出席活动并讲话。

会上,宁乡各园区共签约优质项目8个,签约总金额35.05亿元。

  红网时刻7月26日讯(记者 易添麒 通讯员 谢喜阳)7月26日,“杭州•长沙经贸合作交流会——长洽周民企专场活动”在杭州举行。浙江省湖南商会、湖南省浙江总商会、杭州市总商会、长沙市总商会等20多家商会、协会近300名企业家出席活动。长沙市委副书记、市长、湖南湘江新区党工委书记胡忠雄出席活动并讲话。

  会上,宁乡各园区共签约优质项目8个,签约总金额35.05亿元,全部达产后预计产值将超100亿元。其中宁乡经开区签约项目6个,包含睿儒电子综合生产基地、千芝雅卫生用品生产基地两个投资10亿元以上项目,以及投资3亿元的韩国瑞延理化汽车饰件一个外资项目。

  通过本次民企专场对接活动,宁乡提质营商环境,打造民企发展“安宁之乡”的理念深入人心,宁乡经开区在聚焦“产业项目建设年”,聚力“三类500强”引进工作上再立新功,实现了引资引技引智并举,在产业链招商、重大主题活动招商和优势产业资源对接上取得了新的突破。

  8大项目引资超35亿元

  民企发展“安宁之乡”受热捧

  近年来,长沙市以各大产业园区为主阵地,筑巢引凤,广纳贤才,以一系列实践助力民营企业发展,以实体经济的力量加快推动中部崛起。

  宁乡市高度重视民营经济发展,以宁乡经开区、宁乡高新区等产业园区为主阵地,主动承接东部产业转移,以打造内陆开放高地、西线工业走廊为抓手,提质营商环境,让企业“进得来、留得住,好发展,快发展”,并已有中财化建、宁波杉杉、洋河酒业、昆山瑞正等一批长三角投资企业在宁乡迅速、健康发展。

  胡忠雄表示,当前,长沙正努力打造智能制造中心、文化创意中心、交通物流中心。特别是在智能制造方面,正努力培育智能园区、智能产业、智能企业和智能平台。宁乡作为长沙的卫星城、副中心,依托国家级宁乡经开区和省级宁乡高新区,近年来集中精力推动优势和新兴产业链建设,成绩显著,期待更多企业家来长沙投资兴业,长沙将为进驻的项目创造最优的发展环境。

  创新产业链招商事业部机制

  蓝月谷走出去招商持续建功

  本次签约的8大项目中,宁乡经开区签约项目占6个。这些项目进驻后,将补齐宁乡经开区智能制造产业软件研发设计短板,充实宁乡经开区妇孕婴童和新材料产业的产品矩阵,为宁乡经开区主导产业带来全新利好。

  全国嵌入式软件第一品牌、无锡睿儒电子科技有限公司拟在宁乡经开区投资10亿元建设涵盖嵌入式软件开发设计及生产、芯片封装测试生产线、平衡车、摄像头、自动化控制模块等系列产品综合生产基地。其中,一期投资5亿元,购地50亩,同时租赁4000平方米标准厂房,建设嵌入式软件生产研发及高层多密度的pcB生产基地项目,预计产值30亿元,税收2亿元。

  卫生护理用品研发生产领域的龙头企业杭州千芝雅卫生用品有限公司将在宁乡经开区投资10亿元,建设全国销售总部和婴幼儿健康护理卫生用品生产基地,主要生产经营婴幼儿及女性健康护理卫生用品。项目建成后预计年产值20亿元,年贡献税收9000万元。

  今年以来,宁乡经开区继续升级园区产业招商体系,创新设立产业链招商事业部机制,以食品饮料、智能家居及装配式建筑、新材料和妇孕婴童等产业链招商事业部同时发力的新格局,形成研究产业、精准对接、高效落地的招商合力,抢抓了东部地区产业转移的机遇。

  截至目前,宁乡经开区今年已经引进优质产业项目36个。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易添麒 谢喜阳

编辑:刘秋平

本文为商务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sw.rednet.cn/c/2018/07/27/771735.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商务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