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中国建设银行湖南省分行:打造“湘企出海+”综合服务平台 共推湖南外向型经济发展

来源:红网综合 编辑:刘秋平 2018-03-09 14:45:10
时刻新闻
—分享—

中国建设银行湖南省分行获“2017湖南金融创新力量”,图为颁奖仪式现场。

  红网时刻综合讯 新时代新作为,湖南金融湘军扬帆起航。在省第十一次党代会上,湖南提出大力实施“创新引领 开放崛起”战略。为助力湘品出境、湘企出海,2017年10月,由湖南省商务厅与中国建设银行湖南省分行共同开发建设的“湘企出海+”综合服务平台正式上线,支持湖南具有领先优势的文化产业、装备制造、智能制造等特色生态圈企业和各类外向型企业走出去,以金融的力量共推湖南外向型经济发展。

  该平台集政府部门、“走出去”企业、金融保险法律等第三方服务机构、相关领域专业人才、境外机构等各方资源服务于一体,是对外经济合作领域的专业服务平台。平台创新银政银企合作新模式,可以为企业提供政策法规、行业信息、投资国别的投资报告等资讯,境外经济、政治、社会投资方面的风险预警以及金融保险服务,还建立了专业人才库,可为企业走出去提供人才支撑。

  截至目前,“湘企出海+”综合服务平台已有672家企业入驻,项目对接撮合海外项目资金近两亿美元。

  2017湖南金融创新榜评审专家认为,“2017年,湖南省商务厅与建行湖南省分行共同开发建设的‘湘企出海+’综合服务平台上线,这是湖南金融系统首创以支持区域内企业践行国家‘一带一路’战略为服务宗旨的新型银政企合作互动平台,支持我省文化产业、装备制造、智能制造等优势、富余产能走出去,助力‘湘字号’企业驰骋国际舞台,以金融力量服务湖南开放崛起。”

来源:红网综合

编辑:刘秋平

本文为商务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sw.rednet.cn/c/2018/03/09/772582.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商务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