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统计信息】2018年第2周湖南钢市价格继续下跌

来源:红网综合 编辑:刘秋平 2018-01-10 09:33:09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综合讯 2018年第2周(20180103-20180109日),湖南省商务厅对省57家钢材流通市场监测显示,与上周比(下同),市场价格继续下跌。原材料铁矿石市场价格震荡上涨,废钢市场价格逐步止跌,焦炭市场价格稳中有跌。主要钢材品种中,建筑钢材市场价格下跌幅度较大;冷热板卷、中厚板、大中型材下跌幅度较小。具体情况如下:

  建筑钢材:本周建筑钢材市场价格继续大幅下跌。截至0109日,Φ6.5mm高速线材均价4370元(每吨,下同),Φ25mm二级螺纹钢均价4540元,环比较上周分别下跌270元和140元。目前,长沙市场建筑钢材库存总量约12.8万吨,环比较上周增加1.45万吨,其中螺纹钢和线材库存量分别约8.3万吨和4.5万吨,环比较上周分别增加0.65万吨和0.8万吨。本周建筑钢材市场成交表现不佳,各主流钢厂到货情况不多,市场库存小幅增加,但整体库存压力不大。钢厂方面,本周沙钢出台2018年首期出厂价格政策,其中对线螺出厂价下跌350-400元。节后开市主要钢材品种以小幅波动为主,其中建筑钢材跌幅较大。尽管自去年12月中下旬以来,钢材市场价格尤其是建筑钢材市场价格出现深度调整,但钢厂盈利仍情况仍较好,不限产区域基本都是满负荷生产,京津冀及周边地区钢厂限产松动的可能性不大,钢铁产量进一步增加空间有限。从近期钢材市场看,一方面,在市场需求下降且利润较高的情况下,北方地区钢厂南下资源投放力度加大;另一方面,北方地区补库存尚未完全展开,我省也面临春节前后的消费淡季,经销商订货有观望情绪。预计下周建筑钢材市场价格将继续震荡调整。

  冷热卷板:本周冷热板卷市场价格继续小幅下跌。截至0109日,1.0mm冷板均价4920元,3mm热板均价4530元,环比较上周分别下跌10元和60元。目前,长沙市场热轧卷板库存量约3.2万吨,冷轧卷板约1.5万吨,环比较上周分别持平和增加0.1万吨。热板卷方面:近期市场热轧板卷新到资源不多,常用规格资源相对齐全。钢厂方面,涟钢对湖南地区1月上旬热轧板卷出厂价格下调30/吨。冷板卷方面:近期市场冷轧板卷成交表现不佳,涟钢、柳钢资源陆续补充。钢厂方面,涟钢1月上旬冷轧板卷出厂价格下调50/吨。目前市场供需弱势平衡被打破,冷轧板卷市场成交量减少,但经销商套现意愿较强,整体价格趋弱。预计下周冷热轧板卷市场价格将继续以小幅下跌为主。

  中厚板:本周中厚板市场价格继续小幅下跌。截至0109日,6mm中板均价4700元,20mm中板均价4400元,环比较上周均下跌60元。目前,长沙市场中厚板库存量约3.4万吨,环比与上周持平。由于板材市场价格持续下跌,中厚板出货不畅。节后中厚板市场价格总体以小幅调整为主,市场价格相比螺纹钢仍偏低,经销商心态比较平稳,钢厂接单情况基本正常,春节前经销商中间补库将带动需求的增加。预计下周中厚板市场价格将继续小幅调整。

  大中型材:受钢坯、建筑钢材市场价格持续震荡下跌影响,本周大中型材市场价格小幅下跌。截至0109日,18#工字钢均价4610元,12#槽钢均价4650元,环比较上周均下跌40元。本周钢坯需求成交量大幅下降,价格累计跌幅约100/吨以上,对大中型材价格影响较大。市场大中型材出货不畅,经销商手中资源库存普遍处于低位水平,销售压力不大,观望气氛较浓。预计下周大中型材市场价格将以小幅调整为主。

来源:红网综合

编辑:刘秋平

本文为商务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sw.rednet.cn/c/2018/01/10/772828.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商务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