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统计信息】2017年第52周湖南钢市价格下跌

来源:红网综合 编辑:刘秋平 2018-01-03 09:40:38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综合讯 2017年第52周(2017年12月20日-2017年12月26日),湖南省商务厅对省57家钢材流通市场监测显示,与上周比(下同),市场价格下跌。原材料铁矿石市场价格震荡偏强,废钢市场价格继续上涨,焦炭市场价格稳中有涨。主要钢材品种中,建筑钢材、大中型材市场价格大幅下跌;冷热板卷市场价格涨跌不一;中厚板下跌幅度较小。具体情况如下:

  建筑钢材:本周建筑钢材市场价格大幅下跌。截至12月26日,Φ6.5mm高速线材均价4840元(每吨,下同),Φ25mm二级螺纹钢均价4880元,环比较上周分别下跌320元和310元。目前,长沙市场建筑钢材库存总量约11.55万吨,环比较上周增加0.45万吨,其中螺纹钢和线材库存量分别约7.8万吨和3.75万吨,环比较上周分别增加0.3万吨和0.15万吨。本周建筑钢材市场价格持续大幅回落,市场信心不足,加之近期成交放缓且外围省、市新到资源成本也在降低,经销商出货套现意愿加强。钢厂方面,本周钢厂出库压力略增,涟钢、湘钢相继下调建筑钢材出厂价格。市场库存略增,但总体仍保持低位,经销商对后期市场谨慎观望。从近期钢材市场形势看,当前北方地区普遍进入冬季,环保要求也更为严格,下游工地实际需求已经基本停滞,北方地区钢材需求主要以南下和冬储为主,但南下资源有限,因此对我省资源供应形成不了压力。钢材市场价格经过此前的大幅震荡上涨,已经处于阶段性高位,加上目前距离明年3月份的消费旺季时间较长,中间补库需求相对比较犹豫,短期钢价的调整更有利于后期的平稳运行。北方地区钢厂限产后,现货资源供应仍比较紧张,钢厂销售压力总体不大。临近年底,经销商有一定的回笼资金需求,预计下周建筑钢材市场价格将以平稳波动为主。

  冷热卷板:本周冷热板卷市场价格涨跌不一。截至12月26日,1.0mm冷板均价4930元,3mm热板均价4610元,环比较上周分别下跌30元和上涨20元。目前,长沙市场热轧卷板库存量约3.4万吨,冷轧卷板约1.3万吨,环比较上周分别减少0.1万吨和增加0.2万吨。热板卷方面:近期市场涟钢、新钢等钢厂热轧板卷到货很少,武汉方向补充了少量的热轧板卷资源,市场成交表现一般,库存量小幅下降。受外围省、市板材市场价格持续震荡调整影响,经销商心态不稳。钢厂方面,涟钢12月下旬湖南区域热轧板卷出厂价格上调60元/吨;宁钢、首钢等9家钢厂上调热轧板卷出厂价格。冷板卷方面:近期市场冷轧板卷成交偏弱,经销商库存量有所回升,出货意愿较强。钢厂方面,涟钢12月下旬冷轧板卷出厂价格维持稳定,目前市场售价与钢厂到货成本严重倒挂。预计下周冷热轧板卷市场价格将以震荡下跌为主。

  中厚板:本周中厚板市场价格小幅下跌。截至12月26日,6mm中板均价4780元,20mm中板均价4480元,环比较上周均下跌40元。目前,长沙市场中厚板库存量约3.3万吨,环比较上周增加0.1万吨。市场成交表现不佳,市场新到资源成本仍然较高。当前钢厂基本以订单生产为主,流通企业年底回笼资金有一定压力,但市场库存持续低位,价格下跌压力不大。预计下周中厚板市场价格将继续小幅调整。

  大中型材:本周大中型材市场价格大幅下跌。截至12月26日,18#工字钢均价4740元,12#槽钢均价4780元,环比较上周均下跌120元。随着建筑钢材市场价格大幅下跌及唐山地区主要型材厂家受天然气涨价上调型材出厂价格影响,我省大中型材高价位出货不畅,市场新到资源成本也有所降低。市场资源受下游需求逐渐缩减影响,经销商补库意愿减弱,大中型材市场价格随行就市,预计短期型材市场价格将以小幅调整为主。

来源:红网综合

编辑:刘秋平

本文为商务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sw.rednet.cn/c/2018/01/03/772844.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商务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