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中国湘绣名片:湖南金球湘绣

来源:红网综合 编辑:刘秋平 2017-12-07 11:19:23
时刻新闻
—分享—

金球湘绣巨幅湘绣珍品《超级杂交水稻之父袁隆平》永久性珍藏于中国杂交水稻研究中心。

大型精雕精绣座屏《芙蓉国里尽朝晖》

湘绣精品《青年毛泽东雕像》

湘绣精品《爱晚亭》

湘绣极品《如日中天》,荣获第十届中国(深圳)国际文化产业博览会“中国工艺美术文化创意奖”金奖。

  湖南金球湘绣有限公司创办于1986年,是一家集生产、销售、科研、培训及国际贸易于一体的湘绣龙头企业,系中国最大的湘绣生产企业。“金球”湘绣是“中国驰名商标”,产品销售网络覆盖全国,并远销欧美、东南亚等50多个国家和地区。产品涵盖花鸟、山水、风景、人物、肖像、走兽、条屏、册页、被面、围巾、手帕、披巾以及双面绣、双面异绣、大型精雕精绣座屏、挂屏等30多个系列,200多个品种。

  金球湘绣的一些往事

  1988年,薄一波为长沙沙坪湘绣厂(金球湘绣前身)题写厂名,赞誉“沙坪湘绣,巧夺天工”。

  1993年,为毛主席纪会堂贵宾厅绣制《韶山》;为邓小平九十寿辰绣制《我们的总设计师》;为中共中央十四大绣制《百鸟朝凰》。

  1995年,由沙坪湘绣厂申请,长沙县沙坪乡获“中国湘绣之乡”称号。

  1999年,为中国赴南极中山站考察队绣制《孙中山先生》。

  2000年,绣制《开国大典》。

  2002年,为长沙市府新办公大楼绣制了创世界基尼斯之最的巨型精雕精绣双面座屏《湘江北去》、《迎客松》。

  2003年,“金球”牌湘绣成为四大名绣首个符合国家《原产地标记管理规定》而获保护的品牌;绣制《伟人毛泽东》、《钦纽将军和夫人》、《朱镕基总理》、《李铁映同志》等湘绣极品。

  2004年,绣制《军委主席江泽民》、《江泽民同志》、《报春图》、《富丽堂皇》等湘绣极品。

  2005年,中国“神舟六号”载人航天飞船搭载公司绣制的《伟人毛泽东》、《福》)等四幅湘绣作品遨游太空;绣制《抗战时期的陈云同志》、《国色天香》、《刘少奇和王光美》、《胡耀邦同志》、《曾庆红同志》、《荷露凝香》等湘绣极品。

  2008年,“金球”被认定为“中国驰名商标”,成为四大名绣及刺绣行业的第一枚“中国驰名商标”。

  2012年,公司组建湖南省当代湘绣艺术研究院,湖南省人民政府原副省长唐之享先生担任名誉院长。

  2013,中国“神舟十号”飞船搭载《青年毛泽东雕像》升空;《荷塘月色》、《王者之风》、《不染心》、《百合小鸟》等作品分获行业大奖。

来源:红网综合

编辑:刘秋平

本文为商务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sw.rednet.cn/c/2017/12/07/772909.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商务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