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沙黄花综保区新签约项目11个 打造服务实体经济桥头堡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邓正可 编辑:闵美颖 2017-09-08 09:02:38
时刻新闻
—分享—

9月7日,长沙黄花综合保税区“开放崛起•临空领航”专题招商推介会暨项目集中签约仪式上,11个项目集中签约。图为签约仪式现场。

湖南省商务厅厅长徐湘平致辞,他提出,要将黄花综保区打造成服务湖南实体经济的桥头堡。

长沙市委副书记徐宏源在发言中提出,希望长沙县以“二次创业”为契机,开展精准招商,大力引进和发展航空偏好型产业,把临空经济做强做优,使综保区成为长沙乃至湖南开放发展的新引擎。

黄花综保区的仓库集群。彭国明摄。

黄花综合保税区通关大楼。

  红网时刻9月7日讯(长沙分站记者 邓正可)9月7日,长沙黄花综合保税区(以下简称“综保区”)“开放崛起•临空领航”专题招商推介会暨项目集中签约仪式上,11个项目集中签约,150余名国内外客商参会。这是长沙黄花综保区自今年6月25日封关运行以来的新一批集中签约项目。

  本次11个签约项目中,保税加工项目3个,保税贸易项目4个,保税物流及保税贸易项目3个,保税服务项目1个。其中一个为湖南省商务厅与上海深蓝亿康电子商务有限公司签约的“跨贸云”项目。

  其他10个项目由综保区管委会分别与各项目方签约。包括大连年年有渔渔业有限公司临空港年海外直采龙虾、中高端海鲜保税分拣加工工厂及物流供应链和跨境海鲜销售平台项目,中巴(巴基斯坦)跨境产业联盟、费舍尔控股集团联合投资的跨境贸易产业与人工智能产业项目,福建雯峰珠宝有限公司黄金加工项目,深圳市鑫晟世纪投资有限公司集成电路芯片加工项目,深圳宏利源钟表有限公司与香港中億国际贸易有限公司联合投资的手表生产(制造)项目,云汉芯城(上海)互联网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保税物流及电子产业服务平台建设项目,惠瑞生物科技有限公司植物提取物及其它食品加工项目,萍乡美新进出口有限公司稀有金属进出口保税贸易项目,湖南湘欧朋朋进出口贸易有限公司保税物流、保税贸易及跨境电商项目,湖南正点供应链管理有限公司、广东卓志供应链服务集团有限公司与长沙综保投资有限公司联合投资的跨境电商监管平台项目等。

  湖南省商务厅厅长徐湘平在接受采访时说:“一年的时间,黄花综保区的快速建成和运行,让我们看到,湖南在开放崛起的过程中很有潜力。但是,湖南的实体产业大多数为简单的加工型产业,没有直接参与国际合作与竞争,造成了自我封闭,国外的技术、管理经验难以引进。”

  “外贸人才的缺乏和断层,也在一定程度上影响了湖南外贸产业规模的发展。而黄花综保区的建设,采取供应链的综合服务模式,涵盖了公司注册、报关、物流、退税等一条龙服务,就是要打造成为服务湖南实体经济的桥头堡。也希望这次的招商引资,能够为综保区未来的发展创造更多奇迹。”徐湘平说。

  长沙市委副书记徐宏源在发言中提出:“希望长沙县以“二次创业”为契机,瞄准世界500强、大型央企、民企100强和全球细分行业前10位企业开展精准招商,大力引进和发展航空偏好型产业,把临空经济做强做优,使综保区成为长沙乃至湖南开放发展的新引擎、外贸服务的新基地、临空经济的新平台、结构优化的新战场。”

  长沙经开区党工委书记、长沙县委书记曾超群在作投资环境推介时说:“综保区现有在谈项目120多个,已有80多家公司办理工商注册,同步投产运营公司已达30多家。我们力争在综保区封关运行三年之内,引进外经贸企业200家以上,实现外贸进出口总额50亿美元以上。”

  下一阶段,综保区将加快跨境电商监管中心和近10万平米的进出口商品展示交易中心的建设;聚焦重点产业,利用现有的进境食用水生动物、进境冰鲜水产品和即将获批的进口水果、进口药品等指定口岸功能和航线通道,实施精准招商、补链招商,力争形成初具规模的产业集群。探索制度创新,促进融资租赁、保税研发、保税服务等新兴业态在综保区落地。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邓正可

编辑:闵美颖

本文为商务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sw.rednet.cn/c/2017/09/08/773030.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商务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