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湘潭:“现代、震撼、规模”成湘潭开放崛起关键词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凌雨晴 编辑:闵美颖 实习编辑 袁千惠 2017-08-17 16:51:22
时刻新闻
—分享—

“开放崛起从头越”媒体采访小组参观湘潭部分企业。

由泰富重装生产的“桥式双斗轮混匀取料机”。

泰富重装二期厂房。

记者采访桑顿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胡泽林。

吉利汽车湘潭公司车间基地总装厂。

  红网湘潭站8月16日讯(记者 凌雨晴)湘江岸边,碧波滔滔;湘潭工业,热潮翻涌,“现代、震撼、规模”正逐步成为湘潭开放崛起的关键词。湘潭犹如一只飞舞的“金凤凰”,乘着“一带一路”东风,腾空而起,恣游海外…… 8月16日,由新华社、国际商报、湖南日报、湖南卫视、红网等媒体机构组成的“开放崛起从头越”采访小组先后来到泰富重装集团有限公司、桑顿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吉利汽车湘潭公司、湘潭屹豐汽车部件有限公司、迅达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实地参观了现代化车间厂房,并详细了解企业在海外市场的拓展经营情况。

  泰富重装集团主要生产散装物料输送设备、港口机械和海工装备,已成功打入东南亚、南美、非洲等地,同时收获了优良的口碑。在泰富重装九华工业园二期工厂,记者发现工厂智能化率高达80%,所有的产品都能在自动化生产线上完成。工作人员介绍,这里钢材下料、加工、涂装、装配、检测、打包、入库,近20道工序实现全自动化,每30秒可出来一个成品,合格率达99%。如果换成人工,一个成品则需要10个人花费4个小时才能完成。 “我们的产品海外销售主要集中在一带一路国家和非洲等地。”泰富重装集团海外公司副总经理张国艳告诉记者,2016年,集团业务海外占比超过40%,今年上半年,国内外销售额超过了100亿元,下半年预计可签合同应该超过了200亿。更值得一提的是,泰富重装已完成了由制造型企业向制造服务型企业的成功转型升级,成立了中国第一家由制造企业发起设立的金融租赁公司,并融合国际顶尖技术团队,形成完整的研发设计体系。

  在桑顿新能源公司的会议室里,一幅中国地图和一副世界地图吸引了记者的目光。“作为新能源公司,我们的发展规划一直是站在中国,面向世界的。”该公司负责人告诉记者,公司生产的产品不仅销往法国、日本、意大利等欧洲发达国家,同时也销往菲律宾、印度等地。由于受产能限制,2017年上半年海外订单约3至4千万,预计2018年海外市场能得到迅速发展。

  今日湘潭,现代产业蓬勃发展,越来越多的国际企业、国际经济组织青睐湘潭;越来越多的湘潭制造在“一带一路”中和“创新引领,开放崛起”战略的指引下,走出国门,走向世界,在更大的平台跑出湘潭开放崛起“加速度”。

  “过来之前,对湘潭对外开放的了解仅限于冷冰冰的数据,到了现场之后真是被湘潭龙头企业的现代化、规模化给震撼到。”来自湖南广播电台新闻综合频道的郑义告诉记者,他切身感受到了湘潭企业有着强烈的“走出去”意愿和具体的发展规划,对湖南省的“开放崛起”战略都有着一定的示范作用。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凌雨晴

编辑:闵美颖 实习编辑 袁千惠

本文为商务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sw.rednet.cn/c/2017/08/17/773125.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商务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