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统计信息】第35周湖南钢市价格继续上涨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 编辑:刘秋平 2018-08-29 16:23:22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综合讯 2018年第35周(8月22日-28日),对全省57家钢材流通市场监测显示,与上周比(下同),市场价格继续上涨,涨幅收窄。铁矿石市场价格震荡下跌;废钢市场价格整体上涨;焦炭市场价格继续上涨;焦煤市场价格稳中有涨。主要钢材品种中,建筑钢材、冷热轧板卷、中厚板、大中型材市场价格均有不同幅度涨幅。具体情况如下:

  建筑钢材市场价格小幅上涨。截至8月28日,Φ6.5mm高速线材均价4900元(每吨,下同),Φ25mm二级螺纹钢均价4810元,较前一周分别上涨10元和60元。目前,长沙市场建筑钢材库存总量约15.8万吨,较前一周减少0.7万吨,其中螺纹钢和线材库存量分别约10.8万吨和5万吨,较前一周分别减少0.4万吨和0.3万吨。近期各钢厂到货量不大,市场库存小幅下降。进入8月以来,建筑钢材呈现淡季不淡的走势,市场价格整体上涨。上涨原因一是环保限产,市场供给难以明显增长;二是基建补短板,为拉动需求注入动力;三是钢厂挺价,采购成本高企,刚性成本支撑,促使价格高位运行。从后期建筑钢材市场供给来看,近来全国开展“蓝天保卫战”,钢厂环保限产面临的压力加大,产能释放受阻。 所以从建筑钢材市场供给端看,供给增量有限,销售压力不大。从建筑钢材市场需求来看,全省将把补短板作为当前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重点任务,加大基础设施领域补短板的力度。随着基建补短板的力度加大,进度加快,必将拉动建筑钢材的需求,支撑价格稳中趋涨,高位运行。近期铁矿石、焦炭、废钢等钢铁原料价格上涨,尤其是焦炭价格连续3轮涨价,累计涨幅300元/吨,钢厂出厂价格也随之上调。8月,一批钢厂相继上调建筑钢材出厂价格,上调幅度30-150元/吨不等。由此,市场采购成本上升,刚性成本支撑市场价格易涨难跌。但近期建筑钢材市场价格持续上涨,市场风险逐渐累积,预计下周建筑钢材市场价格将以震荡为主。

  冷热板卷市场价格继续上涨。截至8月28日,1.0mm冷板均价4900元,3mm热板均价4580元,较前一周分别上涨100元和80元。目前,长沙市场热轧板卷库存量约4.8万吨,冷轧板卷约1.15万吨,较前一周分别减少0.7万吨和0.05万吨。热轧板卷方面:本周涟钢继续上调出厂价格,市场到货成本提高,市场售价继续上涨。随着价格涨至高位,市场成交放缓。涟钢、柳钢、新钢等钢厂热轧板卷新到资源不多,市场库存下降。近期主要钢厂陆续出台9月出厂价格政策,多数钢厂热轧板卷出厂价格有所上调。冷轧板卷方面:近期涟钢、柳钢、安钢等钢厂冷轧板卷新到资源不多,市场库存普遍维持较低水平,销售压力不大。随着钢厂上调冷热轧板卷出厂价格,市场到货成本上升,在成本面支撑较强的情况下,预计下周冷热轧板卷市场价格将高位盘整。

  中厚板市场价格继续小幅上涨。截至8月28日,6mm中板均价4830元,20mm中板均价4530元,较前一周均上涨50元。目前,长沙市场中厚板库存量约3.6万吨,较前一周减少0.2万吨。近期湘钢等钢厂中厚板到货资源不多(8月中旬投放全省市场的资源量打5折),市场中厚板库存普遍维持较低水平,销售压力不大。经销商操作主要以快进快出为主,钢厂订单基本正常。预计下周中厚板市场价格小幅震荡的可能性比较大。

  大中型材市场价格小幅上涨。截至8月28日,18#工字钢均价4760元,12#槽钢均价4770元,较前一周均上涨40元。本周钢厂相继上调大中型材出厂价格,市场新到资源成本进一步提高,售价继续上涨。涨价后,市场成交表现一般,下游用户和中间商基本按需采购,经销商适当补充常用规格资源,组织订货较为谨慎。预计下周大中型材市场价格将小幅震荡运行。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商务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