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省-布尔根兰州经贸洽谈会长沙举行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刘怡斌 编辑:刘秋平 2018-06-14 14:49:51
时刻新闻
—分享—

2018湖南省-布尔根兰经贸洽谈会在长沙举行。

  红网时刻6月14日讯(记者 刘怡斌)6月14日,2018湖南省-布尔根兰经贸洽谈会在长沙举行,47家湖南企业与19个奥方企业进行深入洽谈。湖南省副省长吴桂英出席会议。

  2000年,湖南省与奥地利布尔根兰州建立友好省州关系以来,双方高层互访频繁,通过政府间交流促进,实现了经贸文化、中医针灸、医疗保健及旅游管理等诸多领域的实质性合作,增进了两省州人民的了解和友谊,为湘布省州合作夯实了基础。

  湖南工业门类齐全,工程机械、轨道交通、有色金属、烟草工业等产业具较强优势,湖南产业发展基础较好。当前,湖南正在着力实施“创新引领开放崛起”战略,对外开放合作水平不断提高,已与30个国家的80个省州市缔结为友好城市,与200多个国家和地区建立了经贸合作关系,在湘的世界500强企业达到193家。

  吴桂英希望,湘布双方以此次经贸洽谈会为契机,进一步促进互利共赢发展。立足双方现有产业基础,进一步加强在畜牧业、食品加工、耐火材料及有色金属等产业的开发、生产合作。在湖南的湘瓷、湘绣、湘茶等湘品,布尔根兰州葡萄酒等产品上共同推动双边贸易往来。深化旅游、电视综艺节目等各领域交流互动和人文合作,以文化科技交流和民间互动带动两地交流合作迈上新台阶。

  奥地利布尔根兰州州长汉斯·尼塞尔表示,奥中经济关系有着悠久的历史,奥中经济以及中国和布尔根兰州的关系都一直保持良好。布尔根兰州和湖南在很多领域都具备合作潜力,包括高新技术、环保产业、旅游和林业管理开发等,值得一提的是,屡获国际大奖的布尔根兰葡萄酒也是双边在消费品领域合作的亮点。

  会上,西班国际投资控股(湖南)有限公司首席运营官顾震宇向参会代表们着重介绍了中国葡萄酒进口市场和湖南葡萄酒市场情况。据其介绍,湖南省人口基数大,消费力强,葡萄酒消费量正处于快速上升时期,市场机遇很大。

  奥地利两家企业代表分别就水域无人驾驶技术和葡萄酒物流相继作了推介。

  本次会议上,包括华自科技、远大空调、湖南新天地投资控股集团有限公司、西班国际投资控股(湖南)有限公司、湖南高桥大市场股份有限公司等47家湖南企业与19个奥方企业进行约125场次一对一企业洽谈。

  布尔根兰州州长尼塞尔一行还将前往湖南著名旅游城市——张家界进行考察访问。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商务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