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洪江区:村里果农尝鲜“互联网+”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李钢 编辑:刘郁蕾 2017-12-04 17:13:56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12月4日讯(通讯员 李钢)12月3日,在湖南怀化洪江区桂花园乡茅头园村柑橘种植大户向松妹的仓库里,一筐筐金灿灿的冰糖橙正在等待打包发快递。“我的冰糖橙今年走电商渠道销得俏。”向松妹乐呵呵地说,她现在既是果农,又是电商。

  在茅头园村,过去果农需要等商贩来收购冰糖橙,行情不好时会遇到滞销。今年,村支两委和驻村扶贫工作队认为,搭上“互联网+”快车,大力发展电商微商销售,是个解决问题的好法子。一方面,该村与邮政快递等快递企业签订了合作协议,每天都有快递车辆来装运冰糖橙。另一方面,洪江区商务和粮食局电商服务中心,在14个行政村建立了村级电商服务站,专门对农村个体户、农户和商家进行“点对点、一对一”的电商培训。

  搭上“互联网+”快车,受益的是果农。“走电商销售的路子,销售得更好,价格更高。”尝鲜做电商的向松妹算了一笔账,她今年比去年多赚了上万元。

  嗅到了“互联网+”在农村的商机,该村80后的向捷做起了专职电商。今年从冰糖橙采摘以来,向捷已销售冰糖橙25000公斤,纯收入23000元。

  茅头园村村主任杨海江说,和向松妹一样,村里的果农现在乐于做电商,村里每天的冰糖橙出货量都在2500公斤以上,茅头园村的特色农产品走出了大山。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商务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