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第二届中非经贸博览会筹备进入冲刺阶段

来源:湖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作者:黄婷婷 编辑:朱婷劼 2021-09-18 09:45:42
时刻新闻
—分享—

第二届中非经贸博览会筹备进入冲刺阶段

25名非洲大使参会,云上博览会2D、3D展系统9月20日前上线

编者按

新起点,新机遇,新作为。第二届中非经贸博览会将于2021年9月26日在长沙盛大启幕。这是中非经贸合作的新窗口,中非民心相通的新纽带,中非发展共赢的新平台。湖南日报今起推出专栏《新起点 新机遇 新作为——聚焦第二届中国-非洲经贸博览会》。

距第二届中国-非洲经贸博览会开幕仅剩9天,筹备工作进入冲刺阶段。9月17日,第二届中国-非洲经贸博览会筹备工作会议暨动员大会在长沙举行,会上发布博览会筹备情况。

嘉宾报名积极踊跃。截至9月16日,外宾方面,47个非洲国家驻华使馆,联合国工发组织、妇女署等8个国际组织,亚洲基础设施投资银行、金砖国家新开发银行等跨国金融机构,德国国际合作机构、中葡论坛等外宾共200多人报名参会,其中大使25人,6个主宾国均由大使率团出席。内宾报名14900多人,规模翻倍超过首届。

邀商招展接近尾声。主展馆方面,9月27日面向专业观众开放,28日至29日为公众开放日,室内展示内容基本确认,室外展区完成近4000平方米招展。高桥分展馆方面,常设展馆已完工交付,17个国家馆明确运营商,非洲参展商报名231家,国内参展商182家。国际展商展品物流和清关服务工作在加速推进,已完成400余家展商及其展品备案工作。

成果设计逐步落实。目前已征集到合作项目554个,希望通过博览会平台对接合作的项目386个,希望在博览会期间签约项目176个,通过初审的项目115个;涉及项目金额159.3亿美元,涵盖贸易、投资、工程承包、战略合作等多个领域,项目覆盖面更广,数量超过首届博览会。同时,组织近500家中非贸易企业开展会前磋商对接,意向成交额达2亿美元。

云博会建设稳步推进。中非商品展报名通道已经开启,云上博览会2D、3D展系统将于9月20日前正式上线;云交易方面,本届博览会依托非洲当地知名电商平台,打造博览会网购节,出口商品已完成6000余万元备货,进口商品已精选上线100款左右非洲特色产品。

来源:湖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作者:黄婷婷

编辑:朱婷劼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商务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