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第二届中非经贸博览会中非经贸合作案例方案征集开始啦!期待您的参与!

来源:中非经贸博览会 编辑:陈珏 2021-05-08 15:17:33
时刻新闻
—分享—

图片

2019年6月26日,第一届中非经贸博览会《中非经贸合作案例方案集》新书首发暨“网上中非经贸博览会”上线启动仪式在长沙举行。

5月8日,第二届中国-非洲经贸博览会中非经贸合作案例、方案征集活动正式启动,截至日期6月30日。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中非合作“授人以渔”的指导思想,首届博览会创造性开展了中非经贸合作案例方案工作,编辑出版了第一届中非经贸博览会《中非经贸合作案例方案集》,影响大,收效好。第二届博览会案例方案工作将在传承发扬首届成功做法的基础上,立足对非合作“三个转变”,突出中非双方共建共享。根据“可借鉴、可复制、可推广、可持续、可落地”原则,择优评定合作案例方案,持续打造对非经贸合作的方法论和工具书,最终形成一套精品书籍、一个主题展览、一个线上平台。

图片

《中非经贸合作案例方案集》亮相第一届中非经贸博览会。

此次方案方案征集将聚焦农业、制造业及园区、商业贸易、基础设施、能源矿业、融资合作、数字经济、能力建设八大板块,面向对非合作企业特别是民营企业,征集自2018年以来模式创新、效益突出、前景广阔的对非合作市场化案例方案。

针对征集期内所征集到的案例方案,中非经贸博览会组委会将进行严格评审。评审阶段分为初审、专家评审、终审三个环节,最终综合评定合作案例方案50个。入选案例方案除编入第二届中非经贸博览会《中非经贸合作案例方案集》外,还将在今年博览会期间以主题展览的形式向全球推介。

微信图片_20210508151729.jpg

首届《中非经贸合作案例方案集》展会现场。

第二届博览会案例方案工作将进行全面提质优化。一是创新书籍出版形式,充分运用图片、表格、视频等传播元素,同步制作实体书籍版和电子阅览版,全方位、形象化展示入选案例方案,以中英法三国语言对外发布。二是对通过初审的优秀案例方案在博览会官网官微、媒体渠道进行延伸宣传。三是主题展览将丰富展示手段,整体采用图文、实物、多媒体、互动体验相结合的展览方式。

征集时间

2021年5月8日——2021年6月30日18时。

征集内容

合作案例

合作案例是指由我国各企事业单位及其他社会组织发起,正在非洲开展或已经完成,对中非经贸合作发展起到积极推动作用的优秀项目。

合作方案

合作方案是指尚未在非洲落地但属于中国经贸各领域通过引进、消化、吸收、再创造,或基于实际国情自主探索而得出的具有相关方法、技术模式,以及其他适合在非洲复制推广的经验总结或智力成果。

征集范围

1、面向对非合作企业特别是民营企业。

2、聚焦农业、制造业及园区、商业贸易、基础设施、能源矿业、融资合作、数字经济、能力建设八大板块。

稿件要求

请报送单位认真填写《中非经贸合作案例征集表》《中非经贸合作方案征集表》《中非经贸合作案例、方案报送单位材料》。在编写案例、方案具体内容时,可参考《中非经贸合作促进创新示范园案例(案例样本)》与《数字化中非易货贸易解决方案(方案样本)》。

稿件请以“4+X”模式撰写,即项目背景、运营模式、项目收益和发展前景。可自主选报项目特点、运行规律等内容。每个案例方案篇幅为1500-2500字,随附能充分展现案例成效和方案前景的优质图片5-8张以及视频等辅助说明资料。

联系人及收件邮箱

易添麒 电话 18874905275 邮箱928754219@qq.com

吴向红 电话 13975176076 邮箱252982218@qq.com

蒋永峰 电话 18670497108 邮箱346987466@qq.com

版权及其他说明

1、所有案例、方案素材(含文字、图片、视频等)一经采用,其修改权和使用权均归中国-非洲经贸博览会组委会所有。

2、所有案例、方案不得侵犯他人知识产权,一经发现组委会将取消其参评资格,所有因此而引发的法律责任由报送单位自行承担。

3、请报送单位自留底稿,以任何方式投递至组委会的案例、方案素材将不予退还。

附件:

1.第二届中国-非洲经贸博览会中非经贸合作案例方案征集办法.pdf

2.中非经贸合作案例征集表.docx

3.中非经贸合作方案征集表.docx

4.中非经贸合作案例、方案报送单位材料.docx

5.中非经贸合作促进创新示范园案例(案例样本).docx

6.数字化中非易货贸易解决方案(方案样本).docx

来源:中非经贸博览会

编辑:陈珏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商务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