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高桥大市场亮相第四届东盟·湖南名优产品交易会 助推“湘品出海”

来源:湖南高桥大市场 编辑:朱婷劼 2019-11-08 17:08:47
时刻新闻
—分享—

11月1日-4日,由湖南省商务厅和长沙市人民政府主办的第四届东盟·湖南名优产品交易会(以下简称交易会)在长沙红星国际会展中心隆重举行。来自东盟十国及湖南省内的名优企业携各品类名优产品进行集中展示展览,搭建了东盟和湖南贸易投资的长效性发展平台。

湖南高桥大市场作为湖南名优特产集散地、中部进出口双向贸易平台,在本次展会上设立了名优茶叶、瓷器、医药、酒水食品、竹工艺品等五大展区,集中展示了古丈毛尖、安化黑茶、醴陵陶瓷、竹制品、中药材等上千种湖湘特色产品,成为了本次展会的亮点。据初步统计,参展期间共接待各类客户超万人次,其中合作意向较强的客户达200多家。

作为湖南省外贸发展的年度盛事,本届交易会展览总面积达2.5万平方米,以“东盟潇湘,合作共赢”为主题,吸引了来自马来西亚、泰国、老挝、越南、柬埔寨、印尼等多个东盟国家的企业参展,带来了九大类近千余种名优特产在展会上亮相。

交易会期间,湖南省办公厅巡视员罗建军先生带领东盟各国政府官员组成的考察团,莅临湖南高桥大市场展馆调研考察,双方就商贸往来、平台合作、文化等方面进行了互动交流。

随着中部开放崛起,“一带一路”持续深化,全球化大幕开启,湖南高桥大市场积极打造全球贸易中心,成为湖南联通世界的贸易窗口。

特别是2018年以来,市场采购贸易方式试点落地、湖南出口产品集聚区开馆,汇聚了服饰、箱包、假发、建材、陶瓷、湘绣、滕竹制品、玩具等众多湖南优势产品,通过市场采购贸易方式便利化政策出口到全球各地,高桥大市场成为全球采购商一站式采购湖南优质产品的首选地,全力推动“湘品出海”。

来源:湖南高桥大市场

编辑:朱婷劼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商务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