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2019年塞拉利昂缝纫与刺绣技术海外培训班顺利开班

来源:红网 作者:郑嘉韬 编辑:朱婷劼 2019-11-05 15:42:18
时刻新闻
—分享—

??1.jpg

2019年塞拉利昂缝纫与刺绣技术海外培训班顺利开班。

红网时刻11月5日讯(通讯员 郑嘉韬)近日,“2019年塞拉利昂缝纫与刺绣技术海外培训班”开班仪式在塞拉利昂首都弗里敦地区举行,驻塞拉利昂使馆经商参赞张学谦、塞劳工部部长埃斯克、塞青年部主任菲利普、湖南外贸职业学院代表、校长格瑞斯及参训学员等百余人出席。

张学谦表示中国始终致力于帮助塞拉利昂培养各类人才,加强人力资源开发合作。此次缝纫与刺绣班是中方继2018年制陶班之后在塞举办的第二个海外培训班。张学谦勉励参训学员积极参训、勤学苦练,努力提高缝纫与刺绣技术,鼓励中方专家尽职尽责、倾囊相授,积极感受塞拉文化,并希望双方积极促进中塞文化交流、民心相通,使培训班不仅成为相互学习的场所,更成为深化中塞友谊和合作的平台。

塞劳工部部长谈到,缝纫与刺绣技术培训是中国助塞脱贫的重要举措,既传授技能、促进生产,又能深化中塞传统友谊,促进两国文化交流互鉴。他还督促在座的学员们,把握机会,积极追赶,努力学习缝纫与刺绣知识,练就一门专业技能,为自己增加在社会就业中的竞争力,并进一步缓解塞方存在的青年人就业问题。

塞青年部代理主任菲利普感谢中国政府长期以来的帮助。菲利普认为此次培训有助于挖掘青年人潜力,提升能力及技能,进一步改善青年就业,助力塞经济社会发展。此外,此次培训班为塞无偿援助45台缝纫机等教学物资,派出7位老师不远万里赴塞,将有效缓解塞方在缝纫与刺绣设备以及师资等方面极度匮乏的现状。

本次缝纫刺绣班由中国商务部主办、湖南外贸职业学院和湖南省商务厅培训中心承办、湖南中轻技术有限公司协办,培训内容包括中国发展经验分享以及缝纫与刺绣技术理论和实操教学。该班在塞弗里敦地区举行,为期90天,参训学员共45人。

来源:红网

作者:郑嘉韬

编辑:朱婷劼

本文为商务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sw.rednet.cn/content/2019/11/05/6184448.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商务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