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经贸合作】世界粮食贸易论坛召开 16国粮油“大咖”聚首北京共谋合作新机遇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陈溯 编辑:朱婷劼 2018-11-29 09:08:43
时刻新闻
—分享—

中新社北京11月27日电 (记者 陈溯)27日,由中国粮食行业协会和国际粮食贸易联盟共同主办的世界粮食贸易论坛在北京举行,来自16个国家、26个国际组织的粮油“大咖”就当前国际粮食贸易形势、深化粮食贸易合作展开深入讨论。

本届论坛以“世界粮食贸易趋势展望”为主题,中国粮食行业协会会长、中粮集团总裁于旭波在致辞中表示,本届世界粮食贸易论坛旨在为各成员充分交流国际粮食生产和贸易状况、把握国际粮食贸易趋势,加强世界各主要粮食产销国以及各主要粮食组织和粮食企业的联系与合作,推动世界粮食贸易健康、稳定发展,努力为国际同行打造面对面的交流平台。

国际粮食贸易联盟主席盖瑞·马丁认为,本届论坛将有助于增进各国之间的交流与合作,规避粮油及相关产品在全球贸易中的风险。来自各国的专家间互相交流,为深化粮食贸易合作提供了许多丰富的市场及行业信息,联盟愿意为推动全球粮食贸易发展做出自己的贡献。

中国粮食行业协会有关负责人向记者表示,当前中国进入了高质量发展阶段,中国消费者的需求越来越多样化和高标准,很多企业的国际化程度也越来越高,国际合作的意愿非常强烈。中国13多亿人口的巨大体量为世界粮食贸易注入了持久动力。随着合作的加深,中国粮食安全与世界粮食贸易之间的联系更趋紧密。

在世界粮食贸易中,各国粮食协会在推进行业规范发展以及为会员提供服务方面的作用日益凸显。本次论坛还特别设置了“协会、商会国际合作展望”的对话环节,旨在加强各协会之间的国际化交流与合作。

前述负责人表示,中国粮食行业协会将积极参与相关的国际标准制定,反映中国企业意愿,同时积极发挥协会在国际事务中的协调作用,帮助企业通过协调沟通解决问题,提高效率。

论坛期间,来自中国农业农村部、国家粮食和物资储备局、世界贸易组织、国际谷物理事会、中国饲料工业协会等单位和组织的专家作了主旨发言。澳大利亚、加拿大、乌克兰、哈萨克斯坦等国的粮食行业人士就大豆、玉米、小麦、高粱等分品种的生产和贸易形势作了专题报告。共有39名外国代表及中国粮食行业代表近二百人参会。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陈溯

编辑:朱婷劼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商务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