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经贸合作】耗时不到6个月 智利和巴西签自贸协议促区域一体化

来源:新华网 作者:王逸君 编辑:朱婷劼 2018-11-23 10:17:21
时刻新闻
—分享—

南美洲国家智利和巴西21日签署一份自由贸易协议,两国在特定领域相互免除关税,以期促进拉丁美洲地区经济一体化。

智利总统塞瓦斯蒂安·皮涅拉·埃切尼克和巴西总统米歇尔·特梅尔当天在智利首都圣地亚哥签署协议,规定两国在服务贸易、电子产品等17个领域互免关税,同时取消两国之间手机漫游费用。

两国耗时不足6个月时间达成这份协议。智利和巴西认为,这一协议对加强拉美区域一体化尤为重要。特梅尔在签约仪式上说,协议“把南方共同市场和太平洋联盟连接在一起”。

智利是太平洋联盟成员之一,与秘鲁、墨西哥和哥伦比亚等成员国合力寻求政治、经济一体化。同时,巴西是南方共同市场创始国之一,与阿根廷、巴拉圭和乌拉圭等国一同寻求经济一体化。

先前与南方共同市场成员国签署补充协议时,智利已免除与巴西之间的大部分关税。21日协议则消除两国之间最后剩余的关税壁垒。

路透社报道,智利与巴西1月至9月双边贸易额为72亿美元(约合498.6亿元人民币),同比增加13%。(王逸君)【新华社微特稿】

来源:新华网

作者:王逸君

编辑:朱婷劼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商务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