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跨境电商】“中国(西安)跨境电商高峰论坛”召开 加速全球贸易多边合作

来源:新华网 作者:汪艳 编辑:朱婷劼 2018-11-16 10:29:29
时刻新闻
—分享—

“2018中国(西安)跨境电商高峰论坛——亚马逊全球开店·货通全球”在西安召开。

新华网西安11月15日电(汪艳)15日,由陕西省商务厅、西安市商务局、曲江新区管委会、陕西省电子商务与电子政务重点实验室联合主办的“2018中国(西安)跨境电商高峰论坛——亚马逊全球开店·货通全球”在西安召开。此次活动致力于建立长效机制,促进跨境电商产学研多方合作,加速全球贸易多边合作,推动全球开店,货通全球。

近年来,西安市先后获批“自由贸易试验区”和“跨境电子商务综试区”,建成航空、铁路两个国家一类口岸和肉类、汽车、冰鲜水产品等8个功能性口岸,搭建起了以中欧班列(西安)为主要依托的“陆上丝绸之路”和以西安—哈恩航线为主要依托的“空中丝绸之路”。

西安市商务局副局长陈建锋表示,西安将以跨境电商综试区获批为契机,全力构建“网上丝绸之路”。深化与亚马逊等各大电商平台企业、各领域的交流合作,携手打造互利共赢的“利益共同体”,实现传统外贸转型升级,助推小微企业创新发展,促进西安市经济提质增效。

签约仪式。

陕西省电子商务与电子政务重点实验室决定在曲江成立跨境电商实践研究基地。论坛上,教育部电子商务类教指委副主任李琪授予曲江“陕西省电子商务与电子政务重点实验室跨境电商实践研究基地”。智诚环球跨境电商产业园与曲江369互联网创业创新基地进行了签约仪式。

李琪表示,实践研究基地将依托陕西智诚环球跨境电商创意生态产业园,协同文创、跨境电商及其产业链的跨界融合,形成以曲江园区为核心,子园区和试验区(商学院+O2O体验中心+孵化器)为两翼的规模化跨境电商聚集区。同时,借助自有全球跨境电商公共服务平台,着重孵化具有国际竞争力的跨境电商企业,实现 “优势创意生态产业链聚集群”。

来源:新华网

作者:汪艳

编辑:朱婷劼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商务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