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跨境电商】长沙企业组团“约会”国际朋友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刘捷萍 编辑:朱婷劼 2018-11-06 10:43:48
时刻新闻
—分享—

  长沙晚报上海讯(特派记者 刘捷萍)来自长沙市商务局的消息显示,截至昨日19时,参加首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的长沙交易分团已全部抵达上海。长沙企业希望借此机会扩大国际朋友圈,加强自营直采,调整产品结构,为长沙市民提供更丰富、品质更高的产品。

  长沙交易分团采购企业占湖南交易团的近1/3,包括进口贸易企业、批发零售企业、各类经销商代理商、电子商务企业、生产制造和服务企业等,采购重点涉及智能和高端制造、日用消费品、服务等多个领域。代表企业有蓝思科技、广汽菲亚特克莱斯勒、三一、山河智能、友阿、通程、步步高、澳优乳业、湖南高桥大市场等。

  “对交易团的企业而言,这是一次拓展视野、加快‘引进来’和‘走出去’步伐的好机会。”友阿股份董事、副总裁崔向东告诉记者,公司正在调整商品结构,要扩大合作经营和自营的商品,所以对进口的服装、化妆品、鞋包等日用百货很有兴趣,“看好了就会谈合作”。

  进口博览会期间,长沙分团将参加“湖南-中东欧经贸推介暨商品采购对接会” “湖南英国商品服务采购对接会”“湖南巴西商品采购对接会”等活动。

  近年来,长沙外贸快速发展。2018年1月至9月,全市实现进出口额132.6亿美元,同比增长43.0%,增速居中部省会城市第一位,增幅高于全省11.5个百分点,高于全国27.3个百分点。其中,进口52.1亿美元,同比增长42.8%,增幅高于全省7.9个百分点,高于全国22.8个百分点。进口商品结构倾向于资源型、技术型及消费品型。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刘捷萍

编辑:朱婷劼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商务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