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商扶贫】永州:芬香山货触电“香”万里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蒋茜 单建华 编辑:朱婷劼 2018-11-06 10:47:36
时刻新闻
—分享—

  湖南日报11月5日讯(见习记者 蒋茜 通讯员 单建华)“以前都是自产自销,我们芬香村里的腊肉、糁子酒、剁辣椒都是乡亲们自己吃,挣不到什么钱,在外打拼的老乡也很难尝到家乡味道。”11月1日,永州市零陵区大庆坪乡芬香村的80后电商小伙唐辉龙正忙着给加工好的土特产打包。

  大庆坪乡芬香村位于零陵区西南边陲,距城区70多公里,原为省级贫困村。村民多年来以传统农业种植为生,生产出来的农产品绿色健康。但苦于没有销售渠道,这些“山货”销不出去。从芬香村走出来的80后小伙唐辉龙,2006年首次试水电商,多年来积累了丰富的电商创业经验。2017年,唐辉龙看准农产品电商发展前景,注册商标“老芬香”,依托零陵区的电商平台、物流配送、农产品上行、人才培养和电商服务体系,推介芬香村的大庆坪腊肉、芬香米酒、芬香刀豆等农产品,并在村中开设村级扶贫服务站,让村民搭上电商快车。

  据悉,2017年,芬香村贫困人口年平均收入增加到4000元,实现了全村脱贫摘帽。村民们富起来了,“老芬香”牌产品也越飘越远。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蒋茜 单建华

编辑:朱婷劼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商务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