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中南林科大非洲文化周开幕 启动国际学生校企联合培养项目

来源:红网 作者:程含林 陈泉 邹成成 李清秀 编辑:刘秋平 2018-09-11 17:05:57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9月11日讯(通讯员 程含林 陈泉 邹成成 李清秀)9月8日,中南林业科技大学非洲文化周暨2018国际学生开学典礼在该校雅韵堂举行。来自南非、尼日利亚、乌干达等非洲国家的政府官员及艺术家近30人和海内外21家企业嘉宾参加了开幕式。仪式由该校副校长严曙光主持,校长廖小平、尼日利亚驻华大使特使阿德穆·奥克姆(Ademu Okeme)和南非北开普省省长代表文体厅厅长姆宾奎.邦吉维(Mbinqo G. Bongiwe)分别致辞。来自于加纳的王子帅(FOSU KINGS)作为国际学生代表在发言中分享了他在中南林业科技大学留学期间的难忘生活和长沙人民的热情和友善。

  中南林业科技大学非洲文化周是该校主动对接2018年中非合作论坛北京峰会和湖南省第四届对非投资论坛而举行的一次跨文化交流和教育合作活动。该校拟通过举办文化周等跨文化交流活动,联合国际茶模组织委员会和湖南省外向型企业,整合国内外资源,打造特色,提升教育国际化水平,为“一带一路”建设和中非命运共同体打造提供优质的人力资源。

  开幕式上,中南林业科技大学与南非北开普省教育厅签署了有关共同设置国际学生奖学金的合作备忘录,正式开启了湖南与北开普省的教育合作与交流。据悉,中南林业科技大学今年共录取了25个国家的近百名国际学生,其中约55名学生来自于14个非洲国家,其中包括南非北开普省推荐来的3名学生。

  针对非洲国家的发展需要,中南林业科技大学重点打造包括国际经济与贸易、国际商务等几个英文授课的特色学科和专业,向国际学生开放具有比较优势的所有学科的硕士、博士教育;充分利用长沙市国家级跨境电商综合试验区,在学生培养方面注重理论与实践相结合,实行企业顶岗实习,强化国际学生的电商平台实际操作能力,提高其职业技能和素养,用实际行动推动中非电子商务合作。

  参加第四届对非投资论坛的南非北开普省省长希尔维亚·卢卡斯(Sylvia Lucas)特意向中南林业科技大学校长廖小平写了亲笔信,委托特使代她率团参加非洲文化周开幕式及专场歌舞表演。中国国际贸易促进会湖南省分会、中车株洲电力机车有限公司、中湘海外建设有限公司、湖南日报新闻培训中心、国际茶模组委会、长沙言吉教育咨询有限公司、深圳市亿丰电商咨询有限公司、古树芳踪茶叶有限公司、长沙映雪陶瓷文化有限公司、湖南中斯航迹无人机科技有限公司等21家企业为国际化本土人才培养献计献策,多家企业捐资设立国际学生企业奖助学金,提供国际学生实习实训基地。

  开幕式当天,还举行了具有浓郁的中国和非洲特色的文艺表演,南非北开普省马林巴(Marimba)乐队、JTG舞蹈团、长沙河村非洲文化园乌干达表演团队先后亮相开幕式,为现场观众带来了热情奔放的非洲歌舞表演;来自于加纳、摩洛哥、贝宁、老挝、菲律宾、孟加拉国等十多个国家的留学生代表纷纷上台展示自己的民族风情,和着《苗铃》《中华雅韵》、中式献茶,将开幕式活动不断推向高潮, “文化共兴”“和谐共生”理念得到了一次完美的呈现。

  据悉,该非洲文化周活动将持续至9月13日。其系列活动包括:9月7日晚举行的主题讲座——南非北开普省教育厅厅长玛莎·巴特莱特所作的有关北开普省教育、经济和投资机会解读,国际化本土人才培养校企座谈会,南非、尼日利亚、加纳三个国家文化展室,无人机表演,非洲歌舞专场表演,非洲电影欣赏,非洲图书展,中外学生联谊会,对非合作交流系列讲座等。

来源:红网

作者:程含林 陈泉 邹成成 李清秀

编辑:刘秋平

本文为商务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sw.rednet.cn/c/2018/09/11/771472.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商务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