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湘企大步走进非洲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周月桂 编辑:刘秋平 2018-09-04 09:37:43
时刻新闻
—分享—

  湘企大步走进非洲

  累计在非洲投资企业114家,总投资额8.4亿美元

  湖南日报8月31日讯(记者 周月桂)近年来,非洲已成为众多湖南企业投资贸易的首选之地,中车株机、隆平高科、三一重工、远大住工等一大批湘企纷纷走进非洲,涉及农林牧渔业、建筑业、贸易、机械制造业、矿产资源开发、商业服务批发等。湖南对非洲投资持续增长,据省商务厅统计,截至2018年7月,湖南在非洲总投资额8.4亿美元,中方投资7.52亿美元,在非洲投资企业共114家。

  作为全球领先的装备制造企业,三一重工早在2002年就进入了非洲市场,逐步形成了以南非大区和北非大区两大区域阵营为中心的经营格局,业务覆盖整个非洲大陆,在非洲的市场销售不断攀升。如今,“湘字号”工程机械设备忙碌于非洲各国的基建工地,早已不足为奇。

  非洲也是湖南境外承包工程的重点地区,2018年1至7月,我省在非洲的对外承包工程新签合同额达2.66亿美元,完成营业额6.45亿美元。中建五局、中国水电八局、湖南中扬建设、湖南建工、湖南环达路桥等一批工程企业,已在埃塞俄比亚、马里、肯尼亚等国打开了工程承包市场,参与非洲国家的公路、隧道和桥梁建设,进一步带动工程机械、海工设备、建筑材料等关联产品出口。

  此外,湘企组建了多个“湖南走进非洲产业联盟”,抱团走进非洲,如由湖南有色地质勘查局、省地矿局、湖南黄金集团等组成的“矿业联盟”,合作勘探开发莱索托矿业;由湖南路桥、远大住工、泰富重装等组成的“基础设施联盟”,联合进行卢旺达建设项目的深度开发;由袁氏种业、省有色地质勘查局、长沙润川以及省内农机农产品加工企业组成的“农业产业联盟”,深度开发尼日利亚农业项目等。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周月桂

编辑:刘秋平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商务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