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英国《金融时报》报道指出美国企业将提价以转嫁关税成本

来源:经济日报 编辑:刘秋平 2018-08-21 10:34:04
时刻新闻
—分享—

  英国《金融时报》8月20日刊文称,成本上升是零售和工业设备等多个行业企业第二季度业绩中反复出现的主题。企业高管们指出,运费和劳动力成本上升,加上原材料价格上涨,导致成本攀升。报道同时指出,成本上升在一定程度上受美国政府对进口钢铝加征关税,以及其他国家的报复性关税影响。

  “我认为,总的来说,涨价面临的阻力非常小。”伊利诺斯工具公司的首席财务官迈克尔·拉尔森表示,客户“很理解”原材料成本上升和关税效应导致的价格上涨,且潜在需求依然强劲,使得该公司可以通过涨价来全部抵消成本上升带来的影响。

  报道认为,转嫁成本上升影响的能力使企业得以保护甚至提高利润率。“继创下2010年以来最佳季报期后,标准普尔500指数成份股企业的利润率目前已升至历史高点。”高盛的分析师指出。根据汤森路透I/B/E/S的数据,标准普尔500指数成份股企业第二季度获利有望较上年同期增长24.6%。美国自动数据处理就业服务公司的数据预计,美国第二季度薪资增长3%,7月核心生产者物价指数环比上涨0.3%,较上年同期高出2.8%。

  但高盛告诫称,随着减税的“顺风推动效果”消退、全球经济增长放缓、薪资压力和利率上升,利润率增长可能会放缓。8月份密歇根大学消费者信心调查初值疲弱,引发了有关消费者,尤其是较贫穷的消费者对物价上涨敏感程度的问题。负责编写报告的首席经济学家表示,价格优惠观感的下滑“是有记录以来最大的”。

来源:经济日报

编辑:刘秋平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商务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