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京东配送机器人来了 长沙将大批量投产

来源:三湘都市报 作者:朱蓉 编辑:刘秋平 2018-06-20 10:51:40
时刻新闻
—分享—

6月18日,京东配送机器人上路送货,引发市民围观。记者 朱蓉 摄

  本报6月18日讯 今天,记者从京东集团了解到,为减轻快递员配送的简单重复劳动,在“618”期间,京东已在北京,天津等城市使用100多台配送机器人上路送货。其中,北京有几十台配送机器人,分别在北京海淀区和人大校园上路运行。

  “感觉很新奇,也比较方便。”6月18日,在北京西北旺一企业工作的李小姐收到了由京东配送机器人派送的自己购买的小零食。

  三湘都市报记者了解到,此次上路的京东配送机器人可自主停靠配送点,由雷达+传感器进行360度环境监测,自动规避道路障碍与往来车辆行人,识别红绿灯信号并做出相应决策,做到了自动化配送的全场景适应。

  在即将到达配送目的地时,机器人后台系统将取货信息发送给用户,用户可自由选择人脸识别、输入取货码、点击手机APP链接等三种方式从配送车上取货。该机器人一次性可配送30个包裹。

  据京东集团X事业部自动驾驶中心总经理杨晶介绍,京东配送机器人将于今年年内在长沙京东无人车总部进行批量生产,并两三年内在包括长沙在内的全国其他城市推广运用。

  ■记者 朱蓉

来源:三湘都市报

作者:朱蓉

编辑:刘秋平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商务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