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将“真金白银”招大商

来源:国际商报 作者:伍鹏程 编辑:刘秋平 2018-02-28 10:20:56
时刻新闻
—分享—

  日前,记者从湖南省商务厅获悉,2018年全省将围绕实体经济、优势产业和战略性新兴产业,引进100个500强项目(世界500强、中国500强、民营500强),支持已落户500强企业深耕发展。对新落户湖南的500强项目,将给予最高不超过1000万元的一次性落地奖励。

  精准锁定目标客商

  为全面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对接500提升产业链”开放行动和“产业项目建设年”的决策部署,2018年湖南省将瞄准500强,聚焦重点产业,以重大项目为载体,以产业链为抓手,围绕贴近500强精准捕捉信息、针对500强精准推荐项目、围绕500强精准制定政策、适应500强精准提供服务“四个精准”理念,全力招大引强,实现强链延链补链,推动产业集聚集群发展,加快湖南经济转型升级。

  根据湖南省商务厅提供的《引进100个500强企业实施方案(送审稿)》,其将结合该省产业发展现状和规划,建立健全世界500强、中国500强和民营500强重点关联企业名录,完善企业信息档案,并进行实时化、动态化管理;开展面向“3个500强”的系列产业主题招商活动;依托“沪洽周”“港洽周”“珠洽会”“中博会”“投洽会”等大型招商平台,开展全方位、多层次的项目对接洽谈活动;以专业专题招商为重点,进一步完善和规范“四个一”(撰写一个产业专题招商分析报告,绘制一张产业招商路线图,分产业收集包装一批产业招商项目,邀请一批有投资意向的目标客商)产业链专题招商模式;重点开展“对接500强、提升产业链”专题招商活动。此外,还将建立500强重大项目跟踪服务机制。

  六大举措“招大商”

  “2018年,湖南将推动招商引资高质量发展,建立健全引进500强企业长效机制,着力打造湖南省吸引500强企业的‘政策洼地’和‘投资高地’。”湖南省商务厅厅长徐湘平表示。

  据悉,在财政扶持方面,新注册成立的世界500强、中国500强、中国民营企业500强区域总部或功能性机构(包括研发中心、技术中心、采购中心、运营中心、呼叫中心、结算中心等)经认定后,湖南省将分别给予最高不超过1000万元的一次性落地奖励;对新引进的外来投资企业,年度实际到位外资达1000万美元以上,或省外境内资金达1亿元人民币以上(限制造业和生产性服务业),给予最高不超过1000万元的奖励支持;对年度新引进5家以上产业链生产配套和生产服务型企业且新引进企业合计实际到位资金10亿元人民币以上(含),或者年度进出口额5亿美元以上的产业链招商平台项目,根据平台新引进企业的数量、实际到位资金额,或者进出口额,给予每年1000万~3000万元奖励。

  不仅如此,湖南省还将在强化用地保障、创新金融支持手段、加大人才支持力度、降低企业运营成本和提升投资服务便利化方面,为境内外500强企业进驻湖南创造良好条件。(伍鹏程)

来源:国际商报

作者:伍鹏程

编辑:刘秋平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商务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