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首批知识产权保护创新示范企业创建名单发布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胡宇芬 编辑:刘秋平 2018-01-26 09:37:50
时刻新闻
—分享—

  湖南日报1月24日讯(记者 胡宇芬 通讯员 周闯)记者今天从省知识产权局获悉,我省首批知识产权保护创新示范企业创建单位名单出炉,全省共有71家企业入选,其中来自长沙的企业有30家。该局相关负责人表示,通过示范创建将打造具有知识产权综合竞争优势的知识产权强企,到2020年全省的国家知识产权示范和优势企业将达到100家。

  专利授权是企业知识产权保护的基础条件,也是申报进入湖南省知识产权保护创新示范企业创建的基本条件之一。该榜单要求企业拥有一定数量的有效专利,并计划逐年加大企业专利的申请量和拥有量,有核心专利支撑的主营产品销售收入占到企业营业收入的30%以上等。

  最新统计数据显示,2017年湖南省工矿企业专利授权量前十位中,有中联重科、中民筑友、楚天科技、中车株机等4家企业入选该榜单。其中,中民筑友以290件专利授权量排名工矿企业第一位。

  据悉,去年3月省知识产权局印发了《湖南省知识产权保护创新示范企业创建工作方案(暂行)》。该方案明确,对于知识产权保护创新示范企业以及进入创建阶段的企业,在知识产权战略各类专项、重点发明专利资助等项目上给予重点支持;为企业知识产权建设优先提供决策咨询、政策制定、战略实施等方面的指导,并为企业“走出去”学习培训提供机会。该方案提出,创新示范企业创建期最长为3年,按照企业完成设定的目标任务,实行进入与退出的动态管理机制。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胡宇芬

编辑:刘秋平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商务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