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麓谷引领长沙产业项目建设年“开门红” 招商引资超462亿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龚蓉 编辑:刘秋平 2018-01-25 09:03:29
时刻新闻
—分享—

16个项目现场集中签约,总投资超462亿元。

长沙高新区党工委书记周庆年致辞。

现场领导嘉宾合影留念。

  红网时刻1月24日讯(记者 龚蓉)全面推进高质量发展,建设全国一流高新区。1月24日,长沙高新区举行产业项目建设年启动暨智能制造项目集中签约仪式,16大项目现场集中签约,总投资超462亿元。

  招商引资精准发力 16大项目集中签约

  本次签约落户的16大项目既有增长潜力大的战略性新兴产业项目,又有高精尖的特色产业项目;既有存量产能的规模扩张,又有增量引进的总部落户。

  其中,湖南杉杉能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计划总投资200亿元(含流动资金),在麓谷建设10万吨级高能量密度锂离子电池正极材料开发、生产、销售基地。该项目计划在2020年底全部投产,届时年产值可达150亿至200亿元。

  中国中铁旗下中铁高新工业股份有限公司将在麓谷建设中铁环境总部项目,打造辐射全国的管控、投资、研发中心,并依托自身央企背景、全国渠道资源和上市公司资本等优势,计划设立200亿元绿色环保产业基金,并购整合数家中小型优质环保企业,迅速做大做强环保产业链。

  中国最大的通信设备上市公司中兴通讯再次布局长沙,将中兴通讯终端产业项目落户麓谷。此外,博翔新材、岱勒新材、东映碳材、康尔佳药业等已入驻企业纷纷扩大再投资,建设新项目。

  长沙市副市长李晓宏表示,长沙市将为这些项目建设提供更加优良的服务和优质的环境,让企业家不仅能放心投资,更能安心发展。他希望长沙高新区进一步发挥在项目建设、产业升级和创新驱动中的主阵地、主战场、主力军的作用,把高新区建设成为更高质量的产业高地和发展新区。

  打造智能制造高地 率先建设“五千亿级”园区

  作为长沙经济发展的主阵地和长株潭衡“中国制造2025”试点示范城市群的核心区,长沙高新区坚持把招商引资作为“一号工程”,在产业链招商上精准发力,凭借良好的产业基础吸引了众多智能制造领军企业和龙头企业入驻。

  目前,麓谷集聚了国家、省市智能制造示范企业(项目)62个,其中“国字号”智能制造企业数量稳居中部园区第一,全区智能制造水平进一步增强,智能制造高地正加速崛起。

  长沙高新区重大项目投资局负责人表示,这16个重大项目将充分发挥知名企业龙头引领和行业辐射作用,加速推进高新区智能制造产业链建设,为高新区率先建设“五千亿级”园区、实现经济高质量发展提供强有力的动力,同时对湖南湘江新区打造湖南省产业高地,长沙振兴实体经济、打造全国智能制造中心也将意义非凡。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龚蓉

编辑:刘秋平

本文为商务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sw.rednet.cn/c/2018/01/25/772769.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商务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