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5项目成功签约埃塞俄比亚湖南工业园

来源:三湘都市报 作者:胡锐 黄姿 凌成增 编辑:刘秋平 2018-01-19 15:41:41
时刻新闻
—分享—

  18日,长沙经开区、长沙县埃塞俄比亚湖南工业园招商推介会在长沙举行,共5个项目现场签约入驻,投资4380万美元。作为湖南省主动对接“一带一路”倡议,帮助湖南企业拓展非洲市场的综合性公共服务平台,该园区是我国首个省级政府层面在非洲推动建设的样板开发区,项目于2017年11月20日开建,预计2018年11月竣工开园。

  5项目现场签约

  年产值近1亿美元

  据介绍,埃塞俄比亚湖南工业园是由湖南省政府委托、省商务厅指导、长沙经开区运营的境外合作园区。园区位于埃塞俄比亚阿达玛市,属埃塞俄比亚国家铁路经济走廊核心区。

  当日,毅荃服饰埃塞公司刺绣项目、长沙佳宁农业机械制造有限公司机械制造项目等5个项目现场签约入驻,投资4380万美元,项目投产后预计年产值近1亿美元。

  据了解,该工业园预计2018年11月竣工,目前已有长沙福田、三一重工、湖南领信钢构等16家企业签订意向入园协议。

  海外园区

  成湘企出海重要平台

  “‘资本+技术+产品’输出是我们走出去的重要途径。”签约现场,毅荃服饰埃塞公司总经理彭辉表示,“抱团+借船”是企业“出海”的重要模式。

  作为2017年湖南“走出去”十大重点项目之一,埃塞俄比亚湖南工业园将成为企业“抱团、借船出海”的重要平台。

  根据部署,到2020年,湖南将建成省级经贸合作园区15家,其中3家纳入国家级园区。创建8家“一带一路”国际合作示范基地,一批重点项目进入国家项目库。届时,海外园区将成为湖南企业“走出去”的重要平台。■记者 胡锐 通讯员 黄姿 凌成增

  延伸阅读

  人力成本和税收更低

  在推介会上,湖南省商务厅厅长徐湘平表示,埃塞俄比亚湖南工业园将是湖南连接拥有4亿多人口的东非地区的“桥头堡”。

  “拥有人力、税收、区位等优势。”面对为何要在埃塞俄比亚建工业园,埃塞俄比亚湖南工业园运营管理公司总经理陈玖颖表示,埃塞有近1亿人口,其中一半是劳动人口,成本很低;从非洲出口到欧美国家的关税是“0”,而且对出口型企业的所得税免税10年……

  针对以上分析,装备制造、纺织服装、建材建工、家具家电等四大产业则成为园区招商的主导产业。

来源:三湘都市报

作者:胡锐 黄姿 凌成增

编辑:刘秋平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商务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