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200亿元!长沙高新区新年签大单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周秋燕 编辑:刘秋平 2018-01-18 09:52:20
时刻新闻
—分享—

  200亿元!长沙高新区新年签大单

  杉杉能源将在麓谷投建10万吨级锂电正极材料生产基地

  长沙晚报讯(通讯员 周秋燕)近日,杉杉股份控股的湖南杉杉能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简称“杉杉能源”)与长沙高新区签订投资协议,计划投资200亿元(含流动资金),在麓谷建设10万吨级高能量密度锂离子电池正极材料开发、生产、销售基地项目。这是继中兴通讯终端项目落户麓谷之后又一过百亿元的大项目,对于长沙补短板、强弱项,振兴实体经济、发展新兴产业意义非凡。

  此次签约,是2003年杉杉能源入驻麓谷以来,长沙高新区与其合作的又一重大成果。杉杉能源自2014年起持续保持了新能源锂电正极材料行业全球第一的龙头地位。截至目前,杉杉能源锂电正极材料年产能约5.3万吨,利润率良好,处于行业前列,主要客户包括ATL、CATL、比亚迪、LGC、SAMSUNG、SKI、力神电池、珠海光宇等国内外知名企业。

  长沙高新区党工委书记周庆年、管委会主任谭勇等出席签约仪式。谭勇代表高新区管委会与杉杉能源董事长李智华签订了投资协议。该项目全部建成投产后年产值可达150亿至200亿元,将进一步巩固杉杉能源新能源锂电正极材料行业全球第一的龙头地位。李智华表示,麓谷是杉杉能源的福地,在高新区管委会的支持下,这几年杉杉能源取得了长足发展。接下来,杉杉能源将继续致力于新型锂离子电池正极材料的开发与生产,响应湖南省“制造强省五年行动计划”,为湖南工业迈向中高端、抢占战略制高点贡献力量。周庆年介绍了高新区对该项目的筹备情况,认为杉杉能源定位明确、分工精细、市场发展前景很好,高新区将继续为企业发展创造优质的营商环境、做好一切服务支撑,全力支持杉杉能源在麓谷的发展,促进整个项目尽快开工和营运。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周秋燕

编辑:刘秋平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商务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