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6923家金融扶贫服务站覆盖所有贫困村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黄利飞 陈淦璋 编辑:刘秋平 2018-01-18 14:36:40
时刻新闻
—分享—

  湖南日报1月17日讯(记者 黄利飞 陈淦璋 通讯员 陈慧)人民银行长沙中心支行在今日召开的新闻通气会上介绍,至2017年底,全省建成金融扶贫服务站6923家,实现贫困村全覆盖。通过金融扶贫服务站,基础金融服务覆盖了74.6万户、249.5万贫困人口,累计发放贷款180.7亿元。

  我省于2015年启动贫困村金融扶贫服务站建设工作。3年来,人民银行长沙中心支行、省扶贫办、省财政厅、省商务厅等部门加强协调配合,在每个贫困村建设金融扶贫服务站,并积极推动金融扶贫服务站、助农取款服务点和农村电商服务站“三站”融合共建,为贫困人口提供信贷撮合、支付结算、信用评级、反假货币以及农村电商等综合服务。如今,服务站成为贫困人口家门口的金融服务便利店。

  在实践金融精准扶贫上,央行自2016年3月创设扶贫再贷款工具,为金融机构加大对贫困地区信贷投放提供低成本资金支持。人民银行长沙中心支行积极争取,至2017年末全省共建成210个扶贫再贷款示范点,全年累计发放扶贫再贷款93.6亿元,同比多放26亿元。金融机构借用扶贫再贷款利率仅为1.75%,运用扶贫再贷款发放贷款的利率仅为4.35%,远低于同类贷款利率。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黄利飞 陈淦璋

编辑:刘秋平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商务频道首页